胞弟寄生哥哥体内20年成畸胎瘤 长出牙齿头发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李京 一次胸痛让阿标及家人惊讶地发现,其胸口竟然寄生着自己从未谋面的“弟弟”———罕见的“畸胎瘤”。如今20年过去,靠人体供给的营养,畸胎瘤已长出了牙齿、头发。近日,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成功地为他切除了寄生在其体内20年的“胞弟”。目前,阿标康复良好,即将出院。

  家住南屏的20岁男子阿标9月3日在市第二人民医院胸心外科通过微创胸腔镜手术,一鸡蛋大小(5.4×5.1×5.5厘米)的前纵膈肿瘤被成功切除。但让大家惊讶的是,医生在肿瘤内发现了类似另一个人体成熟的器官组织,不仅有气管、胰腺,甚至能看到牙齿和头发。

  “这是成熟畸胎瘤。”该科主任吴小勤称,这个畸胎瘤应该是阿标的母亲20年前生他时的“附属品”,形成的原因是母亲当初怀的是双胞胎,由于胚胎没能成功分离,部分组织寄入阿标的胸部。20年来,这个已经死去的胎儿通过阿标血管的营养继续“成长”。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