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身患绝症 买回家三天暴亡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卢凯阳宠物买进家却无端病死。近日,家住大良的杨**在宠物店购买了一只宠物狗,没多久却突然发病,经诊断患有绝症不*身亡,杨**认为宠物店存在欺骗行为。昨日,大良消委会分析称,宠物交易由于法律法规不全、鉴定困难,消费者**存在诸多困难。

宠物狗买进门后发病

杨**是个爱狗之人,在她眼中,狗几乎被当成是家庭的重要成员之一。8月26日,她在大良某宠物店购买了一只宠物狗,“购买时小狗很正常,我们都很喜欢。”杨**介绍,没过多久,小狗突然发病,“不想吃饭,整天都没有精神”。

杨**将小狗送到宠物医院检查,结果令她吃惊,医院认定该狗患有绝症已无法医*。小狗于8月29日死亡。

“买的时候都没说有缺陷。”杨**认为宠物店欺骗了她,要求退款。另一方面,宠物店却不认为小狗卖前带病,称小狗是因为环境变化、饮食等引发病情,不愿意退款。

难于鉴定**麻烦

由于双方争执不下,杨**将此事诉至大良消委会。消委会在处理该起案件时,也认为**存在诸多困难。

据消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宠物交易**存在法律法规不全、**意识薄弱、鉴定困难等问题,也给**带来困惑。

该负责人举例,比如活体宠物身上没有商标标识、没有说明书、没有三包服务等,市民购买的时候随意性大,购买的时候不会签订买卖合同或者索要相关发票凭证等。

另外,很难判断宠物在购买前就患病。该负责人介绍,以狗类为例,传染性较大的就有犬瘟热、细小病毒、冠状病等疾病,潜伏期7-20天,死亡率**,需由动物检疫部门出具相关的鉴定。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