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郎骑马新娘坐轿 不收礼金还送菜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迎亲队伍中,在前头引路的有锣鼓唢呐队和身材富态的媒婆。南都记者黄海林摄

南都讯记者黄海林“一拜天地之灵气,三生石上有姻缘;再拜日月之精华,万物生长全靠她;三拜春夏和秋冬,风调雨顺五谷丰!”20日,一场颇具田园和传统特色的集体婚礼在惠州惠阳区平潭镇上演。唢呐声中,5对新人喜结连理,新郎骑马新娘坐花轿,不收礼金还送菜,吸引了上千市民网友到场,共同见证他们的浪漫爱情。

南都记者看到,迎亲队伍中,在前头引路的除了锣鼓唢呐队、身材富态的媒婆,还有一些长相俊美、装扮成“格格”、“皇阿哥”的花童。新郎身穿锦袍骑着马,新娘则穿戴凤冠霞帔坐着花轿,他们穿过绿色植物铺就的拱门,在田间款款而行,一路上有挂满枝头的南瓜、潺潺溪水中的游鱼等相伴,显得非常浪漫。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在婚礼上,曾松标、谢洁丽等5对新人还诵读《孝经》,立下孝老爱亲的誓言。

据了解,参加集体婚礼的5对新人,都是惠州市四季绿农产品有限公司的员工,当天婚礼现场就设在该公司位于惠阳平潭的种植基地。婚礼中的轿夫、唢呐吹奏者、媒婆等都是由四季绿公司种植基地的农民兼职。

该公司董事长张宋称,他们计划打造一个承办传统特色婚礼的婚庆基地,为此专门置办了花轿、各种礼服、唢呐、马匹等,“我希望能够通过举办传统婚礼,让这些*特的民俗文化传承下来,同时在年轻人中弘扬孝道文化,提倡婚礼节俭,不铺张浪费,减轻家庭负担。”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