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工与患者家属口角 冲突中木凳成“凶器”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冯强9月19日傍晚,在中山市中医院住院部,30多岁的市民余先生推着患病的母亲到磁共振室检查。在进入磁共振室时,因不能坐轮椅进入,两人遭到该院一名40多岁的男护工阻拦。双方发生口角,该护工拿木凳将余先生脑部砸破,后被鉴定为轻微伤,涉事护工被拘留10天。

视频:护工拿凳砸破患者家属脑袋

9月19日晚7时许,市民余先生推着患有腰椎疾病的母亲前往住院部底楼的磁共振室检查。据中山市中医院监控录像显示,余先生推着坐在轮椅上的母亲朝磁共振室快步行进,一名男子追上来,并一手去拉轮椅,试图阻止两人进入。余先生与该男子随后发生口角,余先生还有脚踢人的行为,该院一名当值医生也到现场劝阻。

在冲突过程中,该名男子拿起一张木凳,朝余先生头部砸去。余先生脑部瞬间破裂,大量鲜血流出。据该院医患关系办公室负责人陈壁伟介绍,事发后,医院快速将余先生送至急诊科,“经过检查,属于头皮撕裂,无大问题。”事发后,中山市公安局西区警方到现场处置。经法医鉴定,余先生的伤口属于轻微伤。警方遂对当事护工做出拘留10日的处罚。

调查:阻止患者坐轮椅进磁共振室

昨**午,南都记者来到当事医院的磁共振室。在室内有一块“重要提示”的公告牌,公告牌上说:磁共振设备具有强磁场,携带金属物品及磁性介质(如各类磁卡)进入检查室,可能造成严重人身伤害或磁性介质资料丢失,故未经允许,任何人不得擅自进入。

陈壁伟说,事发时,磁共振室的医生叫余先生和其母亲进去。“当值护工发现他们坐轮椅进去,于是就上来阻拦,不让轮椅进去。两人发生了口角,余先生用手指着护工,用脚去踢,这时护工就拿木凳去砸他。”

昨**午,南都记者找到了余先生所住的中医院六楼65号病床,不过没有人。当值护士告诉记者,余先生属于头皮撕裂,是轻微伤。南都记者多次拨打余先生亲属电话,但对方**接受采访。

[院方回应]

家属曾要10万元赔偿,目前仍在协调

陈壁伟说,事发后,医院一直在协调护工所在的中山市西区慧众陪护服务部与余先生商讨赔偿事宜。“护工打人肯定不对,院方也向余先生表示了歉意。”陈壁伟说:“余先生曾提出10万元赔偿款的要求,我们希望赔偿款在合理范围内,也找了专业法律人士来评估,如果无法解决,就只能走司法程序。”

昨日,南都记者多次联系西区慧众陪护服务部负责人,但没有获得回应。据了解,伤者余先生和西区慧众陪护服务部已达成初步意愿。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