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全市周六拉防空警报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裘萍实习生马艺天 9月27日上午11点20分至11点43分,如果您听到警报声,请不要惊慌,这是广州市在举行“羊城天盾-2014”城市人民防空演习。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将担任演习总指挥。这是“羊城天盾”防空演习进行15次来,第二次由市长坐镇指挥。

市民听到防空警报后需做三件事

昨日,广州市民防办巡视员黄嵩山通报了此次防空演习的情况。定于9月27日上午11点20分至11点43分,在全市各城区组织防空警报试鸣。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为3分钟;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为3分钟;解除警报:连续鸣响3分钟。广播电台、地铁电视等将同步发放防空警报信号。

“市民听到防空警报后需要做三件事,明确是什么,该怎么做和到哪里去。”黄嵩山说,一个有效的方式就是看手机。届时,三大手机运营商会同步群发防空警报试鸣信息。

同日上午还将在越秀、海珠、花都和从化部分学校、社区开展平战转换、紧急疏散、*险*修等内容的实兵演练。全市生产、生活秩序及社会活动照常进行。

演练**从观摩性转向实战性

去年演习,7500多人参与,演练**是社区居民的防护与自助自救。黄嵩山介绍,今年的**是,演习性质上,从过去观摩性向实战性、检验性转变;从演习主体上,从过去的社会群众组织训练为主向指挥人员的实战能力训练上转变;从演练手段上,从手势等到雷达、通讯系统等信息化方式转变。“多年和平环境下,有些指挥模式已经不够熟悉了。”

按照惯例,“羊城天盾”防空演习定于每年9月的第三个周六举行。“因为市**的时间安排,今年延后一周举行。”黄嵩山解释。

**三四季度将赴穗评估防空工作

演习由广州市市长陈建华任总指挥,广州市副市长王东任指挥长。这是陈建华*次坐镇指挥防空演习,是“羊城天盾”防空演习进行15次来,第二次由市长坐镇指挥。**次是2000年,时任广州市市长***任总指挥。

“一方面,国家人防办有相应要求,地方行政*长有担任总指挥接受训练的必要,另一方面,国家人防办今年第三四季度即将对广州开展人防军事斗争准备检验评估。”黄嵩山称,广州市为此将设立人防军事斗争准备检验评估工作组办公室,与市民防办合署办公,负责全市演习统筹和协调。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