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部分大学提早开放申请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谢菲尔德大学等10所高校今年已经提前开放硕士申请。资料图片

9月20日,启德教育举办**研究生名校申请巡展。众多学生到场咨询。记者获悉,英国美国大学今年提早开放了2015年的申请,而且很多学生不了解的是,部分大学商科有提前录取的说法,赶在**轮申请成功几率更高。

部分海外院校招生提前

目前,部分国家知**校的招生时间均有所提前,例如美国加州大学系统(UCAp-plication)网申开通时间由往年的10月1日提前到8月1日,网申提交时间仍然是11月1日至11月30日之间。例如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爱丁堡大学等10所大学已经提前开放硕士申请,比去年提前了两周,在今年12月就会进入**轮录取的尾声。香港中文大学金融专业硕士招生也比去年提前了约半个月,申请时间已于今年8月25日开始。

启德教育广州公司助理总经理杨杨认为,院校提前开放申请,一是为了让招生官更多时间审核资料,二是对**生源的渴求。例如加州大学系统提前,就是因为2013-2014年,申请加州大学的学生总数超过10万,让加州大学的在线申请系统压力徒增,中间出现过网络提交延迟等技术问题,同时申请材料太多也令招生官疲于应付。所以对于2015年的网申提前开放,招生官可以有更充裕的时间来审理学生的材料,也让更多学生有机会申请。院校招生的提前,学生也务必提前了解、申请,切勿错过时机。

美英法热门院校商科硕士分批录取

对于准备申请读海外商科硕士的学生来说,在学校的官网上往往只有申请的截止日期。杨杨说,实际上美国、英国、法国的部分商科硕士专业,有分批录取的做法,在官网上并没有明确说明,这大概相当于潜规则。目前,开设了分批录取的,主要是美国、英国、法国等热门院校的商科类专业,例如全美第32名的美国罗切斯特大学的商科类专业硕士课、英国约克大学金融管理相关专业的硕士课程、英国格拉斯哥大学金融管理相关专业的硕士课程、法国里昂高商硕士课等,均设置了分批录取。

而将分批录取概念,扩散到其他专业的,主要是香港院校。例如香港科技大学在金融数学、会计、投资管理、**中国研究、对外英语、社会科学、环境科学与管理这些专业均开设了分批录取,而香港中文大学就在金融、会计、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这些专业设置了分批录取。随着申请理工科的人数在逐年递增,预计名校的其他热门专业,也可能在近年增设分批录取。

杨杨介绍,学生赶**轮申请的***更高。2013年香港中文大学信息工程理学硕士录取为例,就分了2批次,院校在**批次应该录取了1/3名额,第二批次接着录取了剩余的2/3名额。看似第二批录了更多人,但由于**轮落选的学生及新增加的申请者都会集中在第二轮接受审核,让申请人数远超**轮,加上学校在**轮已经发放了超过1/3的录取名额,这会导致学校的申请要求水涨船高,往往在**批已经可以被学校录取的同等条件,到了第二轮就可能被拒。正因为学生赶**批次的申请***更高,启德教育特意9月办展,帮助学生抓住**批申请机会。

案例:抓住**批录取名额

华南理工大学光信息技术与科学专业本科毕业的李同学,现在是香港中文大学信息工程理学硕士在读生,他是在偶然机会下,了解到分批录取的概念,并成功抓住了**批录取名额:“我去年5月开始咨询,想赶2014年9月入学。在咨询过程中,我了解到香港中文大学信息工程理学硕士分批次录取,**批次在2013年11月4日-2014年1月15日,第二批次在2014年1月16日-2014年3月15日,而且**轮申请***更高,为赶上**轮申请,我报考了雅思一对一辅导,高强度训练,备战雅思。通过几个月的雅思练习,我最终在9月考到了雅思6.5分,在2013年11月4日完成了文书写作等并递交了申请,在2013年12月1日就收到学校录取的邮件通知,告知我被录取并获得3万港币奖学金。”

提醒:申请奖学金要趁早

部分院校奖学金只提供给**批次申请的学生,例如学生申请法国里昂高商、南特高商、尼斯-里尔高商等SAI高等商学院联盟院校明年9月开学课程的奖学金,只可以在今年**申请批次10月16日截止时间前提交申请,且必须满足雅思7.5分、GMAT680分以上的成绩,就有机会获得30%-100%的学费减免(最高相当于18万人民币),而对奖学金没申请意愿的学生,则可以在其他批次进行申请。

或者是采取先到先得的方式,例如学生在今年12月31日前,申请入读2015年2月的澳洲天主教大学本科/硕士课程,就有机会争取减免学费50%的国际学生奖学金(20个名额,先到先得)。

采写:南都记者宋金绪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