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分文未拿 生态补偿金哪去了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梅雪卿“我们只拿到了8个月的生态补偿费,这两年一分*也没拿到!”昨日是市城管委的例牌接访日,来自李坑焚烧厂所在地的两位村民表达诉求,反对建设李坑综合处理厂,并质问“上亿元的补偿费去哪儿了”。

9月1日,李坑综合处理厂(也就是餐厨垃圾处理厂)项目环评进行*次公示。据了解,该厂毗邻李坑焚烧厂,同样位于永兴村。昨日上午的接访,两位永兴村民开腔即表示,反对在已容纳了两座焚烧厂(李坑焚烧一、二厂)的永兴村再次建设垃圾处理设施。

两位村民称,焚烧厂已经给当地带来大量污染,“污水横流、臭气熏天”,担心建设餐厨垃圾处理厂会加重环境污染。因此他们还带来了永兴村和周边几条村上万名村民的反对签名,并转呈规划选址地附近一部队的反对意见书。

随后,两位村民对生态补偿金制度提出了质疑。“我们只在2012年中的8个月收到了补偿金,每人每月317元,此后两年就再也没收到了。”有**村民称,他们还专门就此事发函询问白云区,但白云区并未明确解释生态补偿金的使用去向。此外,两位村民希望,生态补偿金应该更多地向村民倾斜。

市城管委副主任鲍伦军回应称,市城管委都将进行调查。

针对生态补偿金问题,昨日下午白云区城管局回应称,2012年5月以来,白云区共收到广州市拨付的4批生态补偿费共计2.685821亿元,已全部拨付到各项目的实施责任单位。对生态补偿金的使用和支付,设立了专账管理,专款专用。

白云区城管局称,针对村民个人的生产生活补偿金,由环评报告确定或实行环保搬迁范围所涉及的人员才给予个人补偿。落实到永兴村,全村约1/3村民可享受。对于村民希望生态补偿金更多向村民倾斜,白云区城管局表示,“在资金总量许可的情况下,方可逐步增加针对个人的补偿。”

项目进展

花都焚烧厂处于比选“关键期”

昨日接访现场,花都区城管局党委委员向泽森表示,花都焚烧厂目前仍处于“选址比选关键时期”,“我们不可能偷偷开工,(曾经选址地)汾水林场周边也没有大型市政设施建设。”而备受清远、花都部分居民关注的花都深度处理厂,向泽森称,目前还处于环评初期阶段,“正考虑多方意见,没有推进。”

萝岗垃圾焚烧厂通过**评审

市城管委负责人昨日称,萝岗焚烧厂正处在环评程序中。昨日,广东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做客广东“民声热线”节目,市城管委相关人士被现场主持人连线时透露:“(萝岗)福山垃圾焚烧厂项目已通过**评审,现在正在审批,各项指标都已经达标,满足要求”。

南都记者任先博霍瑶梅雪卿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