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灭蚊,全市继续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梅雪卿通讯员成广伟 面对严峻的登革热疫情形势,广州市爱卫会昨日发出通知,在国庆节前后增加3次全市灭蚊统一行动,具体时间为9月24日、28日和10月8日下午。不久前,广州市已决定将全市周五灭蚊行动日的持续时间延续至11月。

市爱卫会表示,此次“加码”的灭蚊日主要针对天台、地下室、闲置房屋、绿化带、各类水体等蚊虫栖息和繁殖场所,**开展清积水、填洼地、清死角、灭蚊虫等行动。

这3次灭蚊统一行动具体安排为:下午4时至6时,各街道组织做好辖区公共外环境蚊害消杀和清积水行动;下午5时至6时,全市各爱卫成员单位、各部门组织本系统和本单位职工全面清理室内外环境卫生;下午6时至7时,组织居民住户统一清积水、灭蚊虫。

通知提示称,家庭住户蚊密度较高的,采用烟熏、气雾罐喷射灭蚊;家庭住户蚊密度低的,采用电蚊拍等物理防*器具灭蚊,清理室内外蚊虫滋生地。

据了解,市城管委将组织督导组对全市统一灭蚊行动进行督导。教育、国土、建设、水务、供销、人力资源和社保等部门,要完善设施和防蚊措施,对本系统开展统一行动情况进行检查督导。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