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最大家族企业花落比亚迪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汪小汉《福布斯》中文版日前发布“中国现代家族企业调查报告”。A股*大家族企业**、第二位分别是美的集团、新希望集团;居香港上市的内地*大家族企业**、第二位的分别是碧桂园集团、国美电器。在A股和港交所均有上市的比亚迪集团在两地排名中都占据了第三,成为深圳*大家族企业。

福布斯本次调查范围包括沪深两地上市民营家族企业和在港交所上市的内地民营家族企业。这也是福布斯中文版连续第五年对中国上市家族企业进行调查。

福布斯所认定的家族企业是企业所有权或控制权归家族所有,以及至少有两名或以上家族成员在实际参与经营管理的企业。截至2014年7月31日,2528家A股上市公司中,1043家为国有公司,1485家为民营公司,后者占比达58.7%。通过统计,福布斯又将民营企业划分为家族企业和非家族企业,在统计**有747家民营上市家族企业,占比为50.3%,比去年上升了0.6%。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