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载500万港币出境被查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康殷通讯员蒋昕皇岗海关查获一起两地牌小车违规超量携带货币现钞出境案件。查获未向海关申报的港币现钞500万元。

9月22日晚,皇岗海关在皇岗口岸旅检小车道对一辆两地牌小车做例行检查,关员在车厢内发现一个塑胶袋,里面放着一大包用黑色塑胶纸包裹的物品,发现里面全是“1000元”面值的港币现钞,共有5大捆,数额达500万港币。

当事人声称这些现金是其在内地*得,详细情况海关将继续跟进调查。目前,案件已移交缉私部门进一步处理。

据了解,今年前8个月,皇岗海关已在皇岗口岸和福田口岸旅检渠道查获旅客携带超量货币进出境案件1500余宗,累计查获旅客超量携带的各类货币折合人民币近4000万元,涉案货币主要为人民币、港币及美元。

根据国家规定,旅客携带外币出入境的限额为等值5000美元以内的外币。旅客如携带超过折合美元5000元的外币现钞出境,务必向银行及外汇管理局申领“携带外汇出境许可证”,海关凭证验放。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