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带刀赤身躺路边 疑患有精神疾病被送医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中年男子在吃面包。南都记者 冯雷亮 摄

●禅城区华材职中对面

南都讯 记者冯雷亮 近日,禅城区华材职中对面,出现一怪异中年男子,男子疑似走失,赤身躺在路边的隔离带,随身携带水果刀、钉子等利器。昨日,该男子被警方送往佛山市救助站,怀疑男子患有精神疾病,救助站再将其送往佛山市第三人民医院*疗。

只听懂粤语,无身份证明

禅城区华材职中对面,近日突然出现一个奇怪的中年男子,全天躺在马路隔离带上,旁边一米外便是滚滚车流;只穿一条短裤,上衣、裤子、鞋子都堆成一堆放在身边;头边始终放着一把水果刀,不时攥在手里。

9月22日十一点许,附近一名保安发现行为异常的男子,“从中午十一点一直到下午五点半我下班,男子始终躺在那儿,偶尔翻个身。”

22日下午五点许,热心市民陈先生经过。“我问他喝不喝水,他点点头;问他饿不饿,他边点头边指肚子”。随后,陈先生买来一包饼、两个面包、一瓶矿泉水,男子一口气便喝完整瓶水,又将所有食物吃完。“我问他想不想回家,他点头;家在哪里,他朝南指了指,没说话;问他有无儿子,他伸出一个手指头”,陈先生称,中年男子只能听懂粤语,但每次只说一两个字,基本靠手语交流,他不会写字。

“他的目光有点呆滞,可能患有精神疾病,可能是走失了”。在陈先生提醒下,男子将口袋内的物品全部掏出,但只有两个钥匙、一个指甲剪,没有任何能证明男子身份的物品,没有找到任何可以联系到男子家人的信息。

“救助站平均每天送来一人”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见到该男子,约五十岁,身高约1.65米、肤色较黑,身穿一条黑色裤子,旁边放着一条白色T恤、一双白色运动鞋。此外,男子左手腕上戴着一条黑色手链。

陈先生说,“昨天我已经**,警察来后,将他的水果刀没收了,但今天来看望他时,他手指中又夹着一个钉子”。“这样躺在大街上也不是个办法啊,要出意外了怎么办”,陈先生再次**。警察赶到将男子带上警车离去。记者注意到,男子反应较为迟缓、身体平衡性较差,上车时差点摔倒。

昨日,记者从佛山市救助站一负责人处得知,考虑到男子可能患有精神疾病,已将其送往佛山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受*疗。“类似的人很多,平均每天就送来一个,这些人一般患有精神疾病,可能危害到公共安全。送到医院后,如果他能说出家庭地址,工作人员会联系其家属;但大部分是根本联系不到其家人,便一直呆在医院,甚至一呆十年的人都有。”

(线索提供:陈先生 100元)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