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以旅游开发为名 毁了博罗滨江路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读者来信

有人曾这样介绍惠州的巽寮湾:“巽寮湾有‘蓝色翡翠’和‘天赐白金堤’的美誉这不假,可惜的是,翡翠也好,白金堤也罢,都让一个个‘黑熊园’(酒店饭店商家)竖篱笆、放浮子,各自划分势力范围,瓜分得支离破碎。笔者曾在巽寮湾滨海的水泥路(很长,有没有27公里不敢妄言)上驱车跑了两个来回,愣是找不到哪怕是一个能接近海滩的口子……”

而在博罗,也有一条这样的水泥路。与巽寮湾水泥路的区别在于:1、滨江非滨海;2、虽然长不到2公里,但路宽有巽寮湾水泥路的3~4倍;3、该路所“滨”的南侧河滩上,一直只有县自来水厂“取水房”这一座建筑。傍晚,若与爱人携手漫步在这条水泥路上,江风拂面,江景怡人,就别提有多惬意了。水边有时栖息着成群的鹭鸟,有白的,也有黑的,高兴了,便会扑扇着翅膀,这时,你会想起一个词儿———“翩跹”,那真是舞蹈般的翩跹。

可令人担心的是,近日,在这些牛群啮草、鹭鸟翩跹的河滩上,还“翩跹”着一些施工机械,红色的新土,毫不留情地覆盖了这些白茫茫的芦花,绿油油的蕉林……是在修建滨江公园吗?可路的另一边(北侧)就是**的博罗东山**森林公园啊。如果不是修建公园,那这般大兴土木又是在干什么呢?

记得一位哲人说过:“以旅游为名的开发比起其他开发,往往更青睐于占据山、湖、河、海等稀缺资源,依托自然旅游景点形成项目卖点。而一拥而上的过度开发,必然对原有自然环境造成不可逆转的破坏。”难道博罗的滨江路,不日也要变成另一个“巽寮湾”?一想到那种即使在滨江路上驱车跑上10个来回,也无法看到江景、吹到江风的尴尬,心里就郁闷至极。更别说这些即将问世的“黑熊园”所产生的污染对县自来水厂取水口可能的威胁了。袅袅的雾气、细碎的鸟鸣、轻柔的桨声,难道就真的只能在美文中成为久远的记忆吗?□尾翎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