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停车难 点解决?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民生***

顺德区纪委每周联合南方都市报、顺德901广播推出“政风行风热线———民生***”,有话想说请@南都顺德

昨日,“政风行风热线———民生***”节目中,顺德**人民医院的负责人做客,着重谈到了新、旧医院的交通问题,同时,介绍了医务社会工作服务站这一新事物的出现。

关注一 没有直达公交车

朱先生:我反映一下顺德人民医院停车难的问题,车位太少了,上午8时多就已经没法停车。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

院长助理伍锦浩:我们医院现有大院、钢结构、后门、三边等四个停车场,大概共600个车位。每天进出医院的机动车大概有4000多辆次,现有的车位的确是不能满足群众的需求。为了解决群众就诊停车难的问题,早在一两年前,医院已经把全部的车位让给群众和患者———本院的职工车辆不允许停在以上四个停车场,只能停在外面停车场,或者选择公交、自行车上班。

刘先生:旧医院的停车位太少了,新医院建成以后,会不会还像旧医院那样停车很麻烦呢?

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小伍:目前新医院的停车位设计是1800个,我看暂时适应需求。但随着**车的增多,车位需求可能会更多。新医院周边有一个地铁站的出口,估计那里也会设置公共停车场,我们也努力向**建议,在新医院附近能够配套一些公共停车场让患者使用,尽量能够满足群众的需求。同时针对有市民反映,在容桂、乐从等镇街去人民医院看病比较麻烦,因为没有直达的公交车,我们希望可以增加公交线路,由各个镇街直达新人民医院。我们也会向**申请,完善新医院的公交配套,我认为新医院应该有一个公交总站,使市民能够更方便乘坐公交就医。

关注二 社会工作服务站启动

记者:*近,顺德**人民医院星宇医务社会工作服务站启动,它可以为患者以及医护人员提供怎样的服务呢?

陈小伍:顺德**人民医院的社工服务站,也是顺德区*个以**购买服务进驻医院的社工服务站,在今年8月正式启动。其主要目的是通过医务社工以及医院的志愿者走进医院,走进我们的患者身边。

该项目是由**购买服务的,我们医院现在有五个社工,将为患者提供就医帮助、人文关怀、心理爱护和心理辅导,以及文明倡导等等,也可能通过一些各类的病友会小组、患者家属的教育小组,以及心理辅导小组等小组形式,协助患者及其家属解决因为疾病所引致的一些情绪以及生活方面的问题。

医院的护长、医生会提供一些信息给社工,使他们及时掌握到一些有需要的人群去进行服务,进行个案的发现。随后,他们将咨询和跟进要评估患者的社会以及心理状况,提供辅导服务,进行危机的干预。同时,通过社工服务和志愿服务相结合,充分运用我们的社区资源,为患者提供支援,也为医院周边的社区和敬老院、福利院以及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惠及不同的阶层。社工也将为我们的医务人员提供文娱康乐、压力舒缓以及关怀互助的支援活动,使我们的医护人员可以在快乐工作之余,也可以更好、更有效地为患者服务。

采写:南都记者陈宇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