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托中介保管“两证”结果把房给“丢”了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吕婧通讯员谢欣然房东通过中介买房后,委托她保管“两证”,没想到中介竟然伪造各种证件,把房子卖了出去。南都记者昨日获悉,该案经过中山市中级人民**二审,被告人阿梅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

制造假证欺瞒业主

**审理查明,2010年5月,刘女士经某物业代理公司中介阿梅介绍,购买了坦洲镇某小区的商品房,后来刘女士返回山西,委托阿梅代为保管该房的房地产权证和国有土地使用权证(简称“两证”)。2011年9月,阿梅持真“两证”及伪造的委托书、**书等材料来到市国土资源局坦洲分局,把这套房产过户到自己名下。此后阿梅将假“两证”交给刘女士以欺瞒对方。到2012年9月,阿梅将这套房产以72万元出售给李某。2012年12月26日,公安人员在江门将阿梅抓获。

中山市****认为,被告人阿梅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依法判处阿梅犯诈骗罪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责令退出违法所得720000元。

二审维持原判

阿梅不服一审判决,上诉称其行为应认定为侵占罪,原判对其量刑过重。

中山市中级人民**审理认为,经查阿梅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伪造“两证”等材料,将被害人刘女士的房产过户至自己名下,并将房产变卖据为己有。还将假“两证”交给刘女士以麻痹对方,从而达到非法占有他人财物的目的。其行为符合诈骗罪的构成要件,原判定性准确,量刑适当,依法驳回上诉请求。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