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将推领导干部生态建设考核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应昂 在生态文明建设的道路上珠海不遗余力。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专门听取和审议了市**《关于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市工作情况的报告》,南都记者了解到,近两年全市环保投资占GDP比例达3.7%以上,而为了督导各级**干部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今年将*次对**干部实施生态文明建设考核。

生态建设纳入**干部考核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小龙代表市**作上述报告。他介绍,在实施“环保目标责任考核”,“环保一票否决”考核基础上,珠海今年将*次实施生态文明建设考核,督导各级党政**干部抓好各项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刘小龙透露,目前市创建办正在制定2013年度创建生态市考核计划,通过自评、综合评价、向环境宜居委员会述职等阶段考核,预计将于明年2月份前完成市直部门、各区党政**环保实绩考核。

2012年市委、市****的《关于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市的决定》提出珠海要用4年时间,通过“三步走”的方式率先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市。为此,珠海在生态环保工程建设方面提供充足资金保障,近两年全市环保投资占GDP比例达3.7%以上。

生态建设还存多个“瓶颈”

尽管珠海的生态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不错成绩,但还存在多个“瓶颈”。刘小龙在报告中提到两个,一是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需要提质加速,二是全市污水处理能力相对不足。

除了垃圾污水处理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外,市人大城建环资委主任黄茜平在作审查报告时还补充了两个“瓶颈”,一是创建涉及的绿色公交数量、黄标车的淘汰等特色指标的达标情况不够理想,存在一定的差距;二是全民生态文明意识仍较薄弱,对全国生态文明**市创建工作认识不够。并围绕上述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