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站牌消失月余 市民问“去哪儿了”?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9月24日,“顺德容桂街道办”站台的公交站牌“消失”一个多月,市民反映看不到公交路线,乘车出行受影响。南都记者郑俊彬摄

南都讯见习记者朱成方公交站牌“消失”一个多月,市民在乘坐公交时,或靠记忆,或靠手机地图。近日,有市民反映在容桂大道中上,“容桂街道办”站台上的公交站牌“消失不见”,给他们出行带来不便。昨日下午,顺德环运局容桂分局方面称,“消失”的公交站牌因升级智能站牌而被拆除,但由于施工进度等原因,新的智能公交站牌未安装,而施工单位疏忽大意没有安装临时站牌,目前已让施工单位先安装临时站牌。

疑惑:公交站牌不见了 须去马路对面看路线

“公交站牌去哪儿了?怎么一直没见人来装上?”昨天上午,家住容桂的何先生告诉南都记者,靠近容桂花溪公园旁边的“容桂街道办”公交站台里,公交站牌不见有一段时间了,“以前不怎么坐公交车出门,所以对公交车的路线不怎么熟悉。”而他*近一周来经常坐公交出门,发现没了站牌就不知道该坐几路车。

何先生说,幸好对面的公交站台还有公交站牌,他只好绕到马路对面去看乘车路线,“我记忆力不行,基本上每次坐车都要重新去看一次,既费时又费力,还不安全,真是太不方便了。”

“听说是要安装智能的站牌,但是在没安装好之前,是不是要放个临时站牌?”何先生说,安装智能站牌是好事,但希望有关部门能考虑周全,“不能好心办坏事了,再说安个临时站牌也不是什么难事,怎么就一直没安好?”

走访:已被拆除一个多月 搭车乘客问路增多

昨**午,记者来到位于容桂花溪公园旁边的“容桂街道办”站台,看见公交站牌“不见踪影”,原本竖立公交站牌的地方被挖开一个坑,地砖散落在一旁,而坑里泥土上已经长了苔藓。

“拆掉有一个多月了,看着像是施工队的人,不像小偷。”在站台旁边打扫卫生的环卫工吴姨介绍说,她看到被拆掉的站牌在路边“躺”了几天,然后就被人拉走了,“那站牌看着挺新的,不知道为什么给拆掉,也不清楚为什么拆了之后就没动静了。”吴姨还说,经常遇到一些不知道坐几路公交车的人问路。

“我刚才来到这儿找了半天也没发现站牌,还是到对面看的站牌,才知道该坐几路车。”正在等公交车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对于她这样不熟悉公交线路情况的人来说,没有公交站牌就像是“迷路”。随后,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不少不熟悉公交路线的市民在该站乘车时,要么问路,要么求助手机地图。

部门回应

因升级智能站牌疏忽未安装临时站牌

昨**午,记者联系到顺德环运局容桂分局,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消失”的站牌是因为升级智能站牌被拆除,但由于受施工进度影响尚未安装智能站牌“总共有几十个智能站牌要安装,可能没那么快装好。”

“由于施工单位疏忽大意,把旧站牌拆掉后没有安放临时站牌,而新的智能站牌也没安装好,所以站牌出现了‘空当期’,给市民的出行造成了不便。”该负责人表示,已经联系施工单位,让他们先安放一个临时站牌,并加紧智能站牌安装的施工进度。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