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产品不达标 上半年遭欧盟通报逾30例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昨日现场展示了应用新型吸波材料应对欧盟烘烤类电器标准。南都记者郑俊彬摄

南都讯记者欧阳少伟 因国外技术贸易壁垒措施,今年上半年顺德家电企业已有超30起产品个案因不达标而遭欧盟通报。昨日,成立半年的顺德出口家电质量安全**区(以下简称“**区”)*次发布*新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同日,**区技术性贸易壁垒研究工作室揭牌成立,来自国家质检总局标准与技术法规法规研究中心,美的、格兰仕、新宝等本地**企业,以及其他在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领域颇为**的20名“行家里手”,被聘请为工作室**。

上半年遭欧盟通报逾30例

技术性贸易措施是指WTO《技术性贸易壁垒协定》和《实施卫生与植物卫生措施协定》所管辖的各种形式的非关税壁垒。据顺德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李华沛介绍,技术性贸易措施因其名义上的合理性、技术上的复杂性,成为各国争相效仿的贸易保护工具,已成为继汇率之外影响我国外贸出口的第二大因素,堪称企业出口之路的“拦路虎”。“今年上半年,仅在欧盟,顺德产品遭到通报的案例就超过30例。为此,**区*次公布*新应对信息,为出口家电提供服务”,李华沛说。

政企联合成立研究工作室

本次发布会通报的案例来源于广东检验检疫局辖区近2年发生的与出口家电有关的真实典型案例,应对意见建议由检验检疫系统以及相关行业、企业的**技术**共同研究并提供。

据悉,顺德出口家电企业正面临着电气安全、食品卫生、电磁兼容、能效要求、环保要求等多方面的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广东出口家电与配套产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路东琪主任表示,顺德区内中小企业由于信息闭塞或无力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今后**区将通过国家质检总局、广东检验检疫局、辖区企业等多个渠道,持续收集更新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集中**力量,经整理分析后通过**区官方网站、微信等多个渠道,及时向出口家电企业发布。

此外,顺德出口家电**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联合国家质检总局标准与技术法规法规研究中心,美的、格兰仕、新宝等本地**企业,共同成立**区技术性贸易壁垒研究工作室。李华沛透露,工作室依托检验检疫部门技术信息优势,企业应对技术性贸易措施的实战经验等资源,通过开展评议、风险预警、咨询培训、对外交涉等方式,帮助顺德出口家电消除出口障碍。

相关报道

顺德再次通过“中国家电之都”复评

南都讯记者欧阳少伟昨日,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等组成的考评组结束在顺德为期两天的深入考核,再次认定顺德区为“中国家电之都”、北滘镇“中国家电制造业重镇”。

顺德区和北滘镇在2006年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联合授予“中国家电之都”和“中国家电制造业重镇”称号,2011年成功复评。

近三年,顺德家电业的竞争能力也不断得到提升。去年,顺德家规模以上家电企业产值达2144亿元,较2006年增长130%,占全国家电业产值的15%以上。此外,顺德家电还有多个产品是“单打冠军”,不仅是全国*大的空调、冰箱、热水器、消毒柜生产基地,也是全球*大的电饭锅、微波炉供应地。

“顺德家电正向智能化、自动化、科技化的方向发展,目的是树立顺德家电环保节能、安全可靠的整体形象。”副区长刘怡表示,区内家电业不断向微笑曲线两端延伸,一端向研发、设计,另外一端向销售、服务,打造家电行业研发、管理、营销、结算的中心。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