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跨境电商通关启动“直购进口”模式 “海淘”有望七天到货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吴璇 通讯员关悦 “海淘”到货时间将缩至七天左右!昨日,随着一票由唯品会申报的时尚手表顺利办结海关通关手续,广州跨境电商启动“直购进口”模式。该模式将大大缩短货物的通关和物流时间,同时消费者可追踪到整个“海淘”过程。

  据了解,在“直购进口”模式下,消费者在网购后,商品即通过**物流运输至国内,进入海关监管环节,正常情况下可由系统在短短数秒钟内自动完成征税放行等通关手续,并由物流企业进行派送。与此前的**邮政小包模式和“网购保税进口”模式相比,将大大缩短物流时间。

  “之前网购的到货时间可能要15天至20天,今后可能在七天左右。”*批进口直购试点企业、广州中远**航空货运公司总经理庄志宏告诉记者。

  除了物流迅速、通关时间短之外,“直购进口”还具有阳光透明的特点。在此之前,很多“海淘”货品都是走不报关的“灰色”通道,一旦被查,麻烦重重,所征的税费也颇高。“会给消费者带来反复跟单、自行缴税等困扰,”唯品会**特卖负责人罗爽说。

  在“直购进口”的模式下,消费者从下单开始的整个流程都将可以被追踪。为方便消费者,广州海关已通过12360**公众号提供跨境商品海关通关状态及个人税单信息自助查询服务,届时消费者可随时随地上网查询已购买跨境商品的相关信息。

  据了解,**批参与广州海关“直购进口”模式的企业共有四家,包括电商企业唯品会,物流企业威时沛运、中远空运以及支付企业快*。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