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医院等将增加出租车泊位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肖成《中山市建设项目停车配建指标(2014版)》今年5月做了公示,根据社会意见和市**专题会议意见对部分指标和内容进行微调,中山市规划局形成《中山市建设项目停车配建指标(2014版)》第二次草案,近日进行了公示。第二次草案增加了商场、写字楼、医院等场所的出租车泊车位,希望解决出租车停车难的问题。

充分考虑各类车辆停放需求

据了解,第二次草案将全市分为3个停车分区,根据不同停车分区设置不同的停车配建指标。**次草案只是简单区分了城区与镇区,第二次草案则区分了三类,像石岐老城区属于一类区,停车配建指标要求相对较低,因为老城区面积狭小。而城区与小榄、古镇等一些经济发达的镇区属于二类区域,三角、民众等镇区则被归为三类区。

第二次草案增加大型建设项目配套公交站场和公共自行车租赁点的要求,设置混合功能建筑物可停车共享折减小汽车、摩托车、非机动车泊位原则,充分考虑装卸*车、旅游大巴、出租车、校车、无障碍车辆停放需求。

综合医院至少设5个出租车泊位

以出租车为例,新建的商场、购物中心、写字楼等至少要设置2个出租车泊位;建筑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的,每增加2万平方米增加一个1个。综合医院至少设置5个出租车泊位,专科医院至少设置2个。公园、景点至少设置2个。图书馆、展览馆等场馆,至少设置3个出租车泊位。

据了解,目前中山一些公共场所缺乏专用出租车泊位,导致出租车停车难,不方便乘客上下车,而一些出租车强行停车也对周边交通造成影响。像一些大型医院,一般要求出租车即停即走,只允许上下客,禁止空载出租车在医院内候客。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