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港强化埃博拉疫情处置能力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陈宇通讯员张武平黄玉琦 昨日,顺德边检站及顺德检验检疫局防疫专业人员,开展埃博拉疫情医疗防范用具使用演示,进一步提高口岸一线执勤官兵防范埃博拉病毒能力,有效应对口岸防控工作。

昨日上午,在顺德港出入境大厅,顺德边检站官兵利用执勤间隙,向检验检疫专业人员学习防范用具使用方法、用途及注意事项和医用防护服穿脱技巧,并结合当前疫情发展形势,解说口岸适用防护用具的基本情况,检查员即学即用,逐个练习穿脱,熟练掌握使用技巧。这是顺德边检站为提高官兵防范、处置埃博拉能力开展的措施之一。

据悉,自埃博拉疫情发现以来,顺德边检站启动了信息预报共享机制,通过船舶代理公司提前2天预知船舶入境信息,了解入境船员、旅客及货物情况,通过信息共享联动机制及时与检验检疫、海关、港口公司等单位沟通,提前制定应对及防范措施。

根据口岸联检单位建立的埃博拉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顺德边检站迅速成立应对此次事件的协作处置小组。在“可疑”船舶入境后,组织官兵在口岸限定区域进行全方位监护,一线检查员全程配合检验检疫、海关工作人员对集装箱柜体进行检查消毒,逐一对船员进行体温检测,排查疫情。

此外,顺德边检站每日均收集入出境信息与港口联检部门进行互通,通过检验检疫单位的信息反馈,增强一线执勤官兵对埃博拉病毒的防范的认知,提高港口入境船员观察能力,进一步完善处置程序,明确处置方法。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