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生洗窗帘 家长质疑学校意在省钱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成功

时间:近日 地点:红旗镇

学校花草让学生拿回家浇水施肥、窗帘也拆下让学生回家清洗……面对这些“非常规作业”,市民邝先生近日提出了质疑。他反映,其小孩在红旗三板小学读书,寒假学校美其名培养孩子对花木爱护,让学生将花草拿回家,在他看来是学校为了不用另请人手淋花,近日其小孩所在班级让学生将窗帘拿回家洗晾,学校同样不花一分*,“学生家长敢怒不敢言,希望市局调查清楚,并严管这些学校违规行为”。

回馈:不违规,责成学校与家长沟通好

金湾区教育局调查后证实了网帖的内容,但澄清三板小学让学生把花草带回家养护,是培养学生管理能力,让学生感受生命的可贵,每班4-6人为一组养护一盆植物,植物来自于学校或家庭自愿捐赠。每年寒暑假班主任都会告知学生,可自愿把小盆栽带回家养护写养护观察日记。班级剩余的盆栽,学校集中放在学校后花园由值班校工养护。

***门称,每学年开学初,班主任都会把班级课室窗帘拆下来自己清洗干净,但本学期开学初,某班学生看到自己班班主任年纪大,又发烧感冒,向老师提出帮忙清洗。老师考虑到这么做能让学生帮班级做事,又锻炼劳动能力,就答应了学生,该班主任*后让自愿帮助班级清洗窗帘的学生每人清洗一块窗帘。针对家长的不满,金湾区教育局已责成学校和老师与家长做好沟通,避免造成误解。帮忙记者杨亮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