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之魅”书画精品容桂开展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陈宇昨日,水之魅———刘海粟美术馆分馆馆藏书画精品展在容桂文翰艺术馆开幕,40幅“水之魅”系列的精品佳作以美术、书法的形式集中展示苏州河的历史风貌和崭新容貌,为顺德市民奉上一次文化盛宴。

本次书画精品展由容桂街道办事处宣传文体办公室、长三角美术馆协作机制、刘海粟美术馆分馆、上海市普陀区美术馆联合主办。

作为刘海粟美术馆分馆馆藏书画精品在广东的*展,展出的40幅精品佳作囊括了陈佩秋、陈家泠等当代上海画坛大家,赵宗概、徐善等当代江苏画坛代表性画家,马锋辉、池沙鸿等浙江画坛代表性画家,以及杨定彪、李静等全国书法名家的作品。其中,既有水墨淋漓、浑然天成的山水,也有点划生动、妙趣横生的人物和花鸟,歌颂苏州河的绰约风姿、沧桑变化,深度挖掘长三角源远流长的城市文化。

据介绍,作为容桂文化名片的水乡画经过40多年的发展,画风自成一派,在国内外艺术界具有广泛的知名度,成为当代中国美术史上备受关注的“容桂现象”。叶其青、叶其嘉、何海鹰、何婉薇四位容桂籍中国美协会员是容桂水乡画的代表人物,他们的水乡画作品蜚声海内外。容桂一直积极推动容桂水乡画的传承和发展。一方面,容桂将城西小学和名门艺术培训中心定为街道传统文化(少儿水乡画)教育培训基地,另一方面容桂坚持举办传统文化(水乡画)公益培训班,培养学生学习水乡画的兴趣,为容桂水乡画的发展输送更多的后备人才。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