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溢油应急处置”仅需1小时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肖成通讯员陈振昌王维昨日,中山海事局在中山港危险品锚地水域组织开展“移动式”防污应急设备库实操应急演习。事故模拟了中山港发生船舶水上溢油事故的场景,利用“移动式”水上防污应急设备库进行溢油事故处置,耗时仅为1小时,比以往大为减少。

8月13日,中山市*批“移动式”集装箱水上防污应急设备库正式交付使用,为检验其有效性和实际可操性,海事部门昨日下午3时举行了演练:在中山港危险品锚地锚泊的1艘船舶发生水上溢油事故,造成水域污染。中山海事局接报后,立即启动水上应急预案。

在事故现场,由清污艇把移动库里的围油栏布放下水,抛下吸油毡,开展清污行动。1小时后,“水上污染事故”得到有效控制并成功组织清污,此次演练共有8艘船艇和40人参加。

据了解,中山市“移动式”水上防污设备库在省内属创新之举,*批移动设备库共包括三个40尺集装箱,内装有浮式PVC朔料围油栏、吸油毡、吸油拖栏等一批溢油围控应急设备设施。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