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车市蓝皮书项目”调查火热进行中,邀你参与调查赢取礼品首次购车:钟情15万元以内车型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珠三角汽车蓝皮书之第二辑

近年来,汽车已慢慢从“**品”悄然成为一种“刚性需求”。上周,南方都市报汽车事业中心启动了《南方都市报》“珠三角车市蓝皮书项目”。南都惠州汽车先从宏观层面上梳理了影响本地车市发展的重要因素。惠州GDP增长连续多年居珠三角**是影响车市发展关键因素,随着居民收入的增加和生活水平的改善,惠州汽车保有量也快速增长。2013年末全市民用汽车保有量41.4万辆,平均每11名惠州人就拥有1辆民用汽车。与一二线城市相比,惠州城市交通环境不算太差。不过大多受访者认为目前车价仍高,用车成本并不低。

车商早已反映消费者购车越来越理性,眼下,这些消费者的购车行为有何特点?购车更倾向什么价位?什么品牌,什么款式?倾向什么样的付款方式?通过试驾网、大粤汽车征集网友意见,并在4S店、街头发放的调查问卷,本周南都将对*次购车这个主题进行细致分析,其他主题继续接受投票。

“*次购车”调查问卷,总共发放了130份,其中123份为有效调查问卷。南都记者调查统计发现,受访者年龄普遍集中在25-30岁与30-35岁之间。*次购车,受访对象更倾向15万元以内价位的车型。

年龄车主呈“年轻化”趋势

80后、90后在汽车消费群体中的比例不断上升,“年轻化”已经成为市场一场缓慢而明显的变革。南都记者发现,接受调查的受访者年龄集中在25-30岁与30-35岁这两个区间,分别占了近四成,而35-40岁区间的受访者也有近两成。

调查显示,从计划购车到*终选定车型,四成多受访者花了1-2个月的时间,也有个别消费者是花了1年以上的时间。选定车型、货比三家、等待优惠、是否着急用车是影响他们下订的主要因素。在买车的主要用途上,超过六成受访者购车用于家庭,两成多的消费者购车用于个人代步。

价位预算15万元以内为佳

*次购车会更倾向什么价位的车型?倾向什么品牌?喜欢什么款式?调查发现,选择10万-15万元价位的受访者*多,其次是10万元以内的价位。购日系车的受访者所占比例*高(36.6%)。所购买的车款中,超过半数消费者倾向三厢轿车,近年来选择两厢轿车与SUV的车主也越来越多。

从事律师行业的胡海良认为,自己买车主要为了代步,15万以内的车型刚好够用。南都记者了解到,华南区域消费者使用日系车辆时间较长,对这个品牌有较深的情结,惠州也不例外。从往年的上牌量分析,日系车比重*大,这也是有近四成受访者选择日系车的原因。华南分部销售室区域代表雷波表示,日系车恰好贴近老百姓的用车需求,具备百公里油耗较低、故障率较少等优点,因而很受青睐。

付款超三成受访者选择分期付款

如果说“一次性付清”是传统的付款方式,那么选择“分期付款”则是近年来付款的时尚方式,他们更信奉“谁能欠银行的钱谁更有能耐”的教条。在付款方式上,超过六成受访者选择一次性付清全款,超过三成受访者选择分期付款。

品牌、性价比、安全配置、空间、综合养车费用等是影响受访者购车的重要因素。部分受访者倾向购买德系车,部分受访者倾向日系车,而有些则对品牌没有太多要求,只要性价比高就行。白领女士陈晓告诉南都记者,都说“买车容易养车难”,现在养车成本越来越高,当然要重视车辆的综合养车费用。

1、您的年龄:

A.20-25岁4.1%

B.30-35岁37.4%

C.40岁-45岁5.7%

D.25-30岁34.1%

E.35-40岁17.1%

F.45岁以上1.6%

2、您买车的主要用途是:

A.家庭用车63.4%

B.个人代步车辆24.4%

C.商务出行1.6%

D.营运车1.6%

E.其他用途8.9%

3、您选择了什么样的付款方式:

A.分期付款35.0%

B.一次性付清全款63.4%

C.其他方式1.6%

4、您认为*佳的购车时间是:

A.4-5月份26.0%

B.9-10月份31.7%

C.11月份7.3%

D.12月份16.3%

E.不清楚18.7%

5、您所购买的车为:

A.日系车36.6%

B.韩系车13.0%

C.美系车8.9%

D.欧系车26%

E.自主品牌车7.3%

6、从计划到*终购买,您花了多长时间:

A.1个月内21.1%

B.1-2个月43.1%

C.2-3个月24.3%

D.3到6个月  5.7%

E.6个月到1年 4.0%

F.1年以上   1.6%

F.其他系别车型8.1%

7、您花了多少钱购车:

A.10万元以内22.8%

B.10万-15万元44.7%

C.15万-20万元17.9%

D.20万-25万元6.5%

E.25万-30万元4.9%

F.30-40万元3.3%

8、您所买的是什么款式的车?

A.两厢轿车26.0%

B.三厢轿车56.1%

C.跑车0.8%

D.MPV6.5%
E.SUV8.1%

F.其他车型2.4%

9、对您来说,下列哪些因素是影响您购车的*主要因素?(*多可选5个答案)

A.品牌53.7%

B.性价比70.7%

C.外观/造型35.8%

D.智能配置18.7%

E.安全配置36.6%

F.高科技配置26.0%

G.舒适性配置18.7%

H.个性化配置8.9%

R.空间36.6%

J.动力27.6%

K.销售人员的服务30.1%

L.买车后维修保养的便利性18.7%

M.综合养车费用42.3%

N.其他因素2.4%

[提示]

扫二维码参与有奖调查

“南都珠三角车市蓝皮书”调查项目正如*如荼进行中,欢迎广大车主、准车主、车商等登录试驾网(http://www.lshijia.com/wenjuan/

打开调查页面后,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次购车车主、二次购车车主或潜在车主问卷进行填写。每位参与调查的消费者都有机会参与抽奖以赢取价值不低于300元的精美礼品!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