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站台长杂草煞风景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新闻回放:日前,有中山本土网友反映说,南区永安一路红星美凯龙门口,年初时兴建起了港湾式公交站,但过了几个月一直没有开通。南都记者昨日走访发现,该路段两侧各建起了一座公交站,但没有公交车经停。昨日,城建集团回应说,暂未有公交车经停,计划协调015路经过。(《南方都市报·中山读本》9月24日报道)

公交站台是重要的公共交通设施,能为群众乘坐公交车提供便利,同时还是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公交站台要真正发挥作用,就应物尽其用,否则就是中看不中用的花瓶。

这两处公交站台确实很漂亮,但修好后就没有使用过,好端端的站台被白白闲置,还长出了杂草,不仅是大煞风景,也让人五味杂陈。或许这两处公交站台是企业修建的,并没有要**投入,但企业修建站台想必也是经过有关方面批准了的,既然立在了公共场合,占了地方,那就是一种公共资源,理应充分发挥效应。而有了站台,却没有公交车通过,也是对公共资源的一种浪费,实在是可惜,也折射出有关方面在日常工作中存在一些问题,如缺乏必要的沟通和协调,少了前瞻意识。

希望有关方面能真正重视这一问题,尽快把“好鞍”交给“好马”,让公交站台有公交车停靠,发挥相应的作用,以方便周边群众出行。同时还要举一反三,日后在工作中要更加细致,加强沟通和协调,让公共资源都能发挥应有的效应,让群众得到更多便利和实惠。

●朱慧松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