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龄路一年3挖 居民吐槽何时了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延龄路,工人在开挖路面处铺设雨水管道。南都记者叶志文摄

南都讯记者肖成为什么挖了又挖,究竟在搞什么名堂!近日石岐区延龄路雨污分流施工,引发周边居民强烈反应,因为这已经是延龄路一年来第三次开挖了。施工方昨日解释说,**次开挖是污水管工程,这次是雨水管工程,为了不要**封闭延龄路,才分批进行。

吐槽:延龄路成开挖“胜地”

“雨污分流延龄路第3次又挖开了,怒!”新浪微博网友@七彩核回忆,**次是去年年底,整条延龄路(石岐)从莲峰派出所一直到人工湖大门全线开肠破肚,搞了近两个月才好。2014年4月份,刚填好的道路又进行第二次开挖。距第二次开挖到现在还不足半年时间,第二次挖开后新铺设的路面到现在还是新的。

“现在又挖开,究竟为什么呢?请给公众一个合理交代。”@七彩核说,他其实一直支持搞雨污分流建设这一民生工程的,但如此次反复开挖、回填、再开挖……什么时候是个尽头。不禁担心,还有第四次、第五次……开挖吗?**部门有何举措避免雨污分流对道路的反复、重复性建设?如何*大限度避免扰民和阻塞交通?

这位网友的投诉引起不少人共鸣。@中山草根新闻说:如此看来,延龄路似为成了雨污分流开挖的“胜地”。短短数月连续三次开挖,这样的民心工程如何得民心?连@莲峰警长都忍不住吐槽,因为莲峰派出所也在受影响的范围内。

回应:这次开挖属雨水管改造

昨天上午,南都记者来到延龄路,道路已经封闭了一半,两台挖机正在吭吭捣破路面,部分已经被**挖开,开肠破肚,放入大型管道。路口的施工牌称,因为光明路污水主干管工程,延龄路雨水管改造与光明路片区污水管分期施工,于9月23日开始继续雨水管改造,计划10月31日完工,施工期间延龄路取消路边停车位,由双向行驶改为单向行驶。

南都记者联系到施工方中山公用工程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这位负责人承认,这确实属于延龄路第三次开挖,但这次开挖并非是属于事先没有规划好,临时起意。其解释说,去年底进行**次开挖,是新铺设污水管。

这次(第三次)则属于雨水管改造,将原来直径50公分的管道改为直径一米,以改善老城区的排水。“当初规划就是分开做,因为污水管、雨水管位置不同,分别在道路两边,如果一起做,就要将延龄路**封闭,交警也不同意。”这位负责人说,为了防止堵成一片,他们等到孙文中路施工完成**通车后,才进行延龄路施工,尽量减少影响。

至于今年4月进行的第二次开挖,这位负责人解释说,今年春节前,**部门要求还路于民,当时污水管工程并未完工,只能做一些临时措施**路面。春节后要继续施工,又因为3月份多雨,所以拖到4月,将临时路面挖开,继续施工,正式**路面。

微博统筹:南都记者肖成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