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交警支队发布国庆安全出行攻略三高速公路三路段最易堵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吕婧通讯员廖喜良刘洪希国庆**周即将到来,中山市公安交警支队昨天发布安全出行攻略,预计在7天国庆假期中,*尾两天交通流量较为繁忙;同时预计广澳高速的浪网服务区南、北双方向路段、中江高速港口至东升路段、广珠西线高速南头至东升共三个路段容易出现车辆拥挤甚至堵塞现象。

预计车流量增幅不会太大

中山市目前有六条高速公路,共计156公里。据高速公路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国庆**周中山市高速公路的日均总流量达25万辆次,其中G4W的广澳高速日均总流量16万辆次;原中江高速达8万辆次。今年中秋假期日均总流量合计为13.5万辆次。

今年的国庆假期中,各地高速公路将继续施行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措施。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介绍,由于市民有了往年国庆**周免费出行的经验,加上今年中秋假期分流部分出行者,预计今年国庆**周的车流量同去年相比不会出现较大增幅;但跨省及珠三角地区中短途自驾游出行的数量将仍然保持较高数量。

根据各路段的交通流量及往年的经验,国庆假期中,交警部门预计广澳高速的浪网服务区路段南、北双方向路段、中江高速港口至东升路段、广珠西线高速南头至东升共三个路段容易出现车辆拥挤甚至堵塞现象。另外广澳高速南行69公里(即与中江高速驳接口)、南行93公里(即与西部沿海高速驳接口)、中江高速转广珠西高速东升驳接口三个驳接口路段,则容易发生因迷路或问路而导致的追尾碰撞事故。

105国道中山北段开通10座跨线桥

G105国道中山段是贯通中山市南北的主要公路干线,2012年起,中山细滘至沙朗段全长23公里开始分阶段进行改建,共建造14座跨线桥,工程位置涉及东凤、小榄、东升、西区等沿线镇区。

交警部门介绍,截至9月25日,14座跨线桥中已有10座跨线桥桥面、桥底路口全部通车:同安路口、安乐路口、东阜路口、兴华路口、小榄工业区路口、同兴路口、东成路口(东锐路口)、同茂路口、坦背路口、沙港路口。余下的十水线路口、小榄港路口、东升镇府路口(龙昌路口)、昌观路口共4座跨线桥目前也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国庆前后可开通。

高速高峰从9月30日下午开始

根据往年经验,交警部门预计国庆期间中山市交通出行人数较平时大增,道路车流量加大,高速公路9月30日下午和夜间、10月1日10时30分至15时30分、10月7日18时至24时尤为突出。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