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妈通宵排队抢到纽约首部iPhone6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大妈边织毛衣边排队打发时间。视频截图

互动:读者林林来信谈起近日中国大妈**攻陷苹果店,通宵排队的事情,她认为大妈按规则排队买货,这过程没违法没违规,不值得热议。

近日,一段关于中国大妈在纽约苹果零售店门口****苹果公司新产品iPhone6及iPhone6Plus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中显示,大妈们一边等待,一边则在做着其它事打发时间,比如有的织毛衣,有的打麻将,有的煲电话粥;而到了夜晚,他们就用纸皮铺在地上睡觉,或坐着小板凳等候,甚至因为插队的问题有人还和警方发生了冲突。

这一视频是由CaseyNeistat和他的团队从iPhone6*发前的近20个小时所拍摄的一段近7分钟的短片。根据短片,在纽约的一家苹果手机零售店门前,排在**的是一位头发有点发白的中国大妈,苹果店的店员出来安放隔离栏,看到她排在*前面,就对她说“你是**名”,她略带羞涩地笑了。在苹果店开门后,短片开头出现的大妈,在买到两台iPhone后,刚一出门就跟另一位男子转手了。当然,在这种场合下“黄牛”的出现是可以想象的。他们用小纸片写下他们给出的价格,与排队者通过现金当场交易。视频中一名“黄牛”当日早上就“收割”了一大袋iPhone。

短片拍摄者走访了位于上西区、第五大道等多个苹果店,镜头所及的排队人群中,除了中国大妈,还有中国大叔,其中也不乏年轻人,甚至还有带着孩子排队的中国妈妈。

针对纽约被中国大妈“攻陷”的情景,有分析认为,纽约是美国华人的聚居地之一,如此大规模的排队的确情有可原。同时,由于iPhone6和iPhone6Plus在中国内地仍未正式开售,再加上需求极为庞大,因而催生从美国等其他地方将手机走私至内地的行为,黄牛党*高能以双倍价格转手。

有媒体评论说,每逢苹果新品上市,总会吸引不少人疯*,尤其是“越买不到的越要买”的思想作祟。而这一思想也使得黄牛有了抬价的空间,让原本数千元的手机,被炒到万元。排一次队,就可以获得相当于常人一个月的工资,这的确是一笔可观收入。

在我看来,一方面帮人排队的大妈们凭自己的力量,按规则排队拿到手机,过程没违法没违规,没啥值得说的。而且帮人排队的人有可能真是生活困难才去做这事情。但另一方面亦如媒体评论说的,如果中国的iPhone新品上市时间能够与**同步,那么走遍**的中国大妈就不会再为万里之外的“果粉”们,通宵达旦排队熬夜且惹人烦。(林林)

新浪微博@南都台山版,邮箱:ndtsdb@gmail.com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