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平台监管细则最快下月出台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赵騄汀由于投资的***率而为万千网民“宠爱”的P2P平台,却屡屡因为缺乏市场监管而风险隐患不断。而该行业的相关监管指导意见不久将浮出水面。据《投资快报》消息,P2P行业监管指导意见*快将于十月底**,佛山部分网友表示异常期待对P2P行业某些乱象的“肃清”,业内**表示,此举将抑制较高的回报率,但能为市场注入新规则,预计不少“野鸡”公司将就此退出市场。

据媒体报道,近日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陈宝国表示,“P2P行业监管指导意见年底一定会出,此前动辄18%、20%的年化利率有可能降至12%甚至更低。”南都记者昨日从业内了解到,P2P行业监管细则*快在下月底就将浮出水面。

P2P网贷平台自2006年被宜信公司引进中国后,在近几年凭借高投资回报率(10%-20%)而红遍互联网。越来越多的P2P平台诞生,*多时每天增加1-2家。集聚的人气却因缺乏市场监管而存在不小风险。据数据统计,2014上半年超50家P2P网贷平台倒闭,90%运营时间不足1年。

去年,顺德成立了佛山**家P2P网贷平台,互联网金融在佛山发展已一年有余。高投资回报率的大肆宣传渲染,让不少P2P公司平台*足了眼球,利率的监管缺失也亟需提上日程。南都记者昨日获悉,9月20日举行的2014互联网金融创新与合作峰会上,包括佛山本土的集利**等12家新晋会员单位共同签署《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自律公约》,佛山集利**网也成为佛山*家加入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的会员单位。

在谈到关于P2P平台监管细则的**时,集利**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虽未获得相关通知及消息,但P2P行业的监管已迫在眉睫。其表示监管细则**后,势必助推互联网金融走向合理化、规范化,同时也将打击某些企图利用***率吸引投资者眼球的公司平台,使得平台交易逐步走向透明化,这也将一定程度促使过高的投资回报率回归理性。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