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男子佛山患登革热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梁晓琳9月17日,在台山市人民医院*疗的四九镇男子被确诊为登革热病例,9月21日已康复出院。台山市疾控中心表示,该病患在佛山南海发病4天后才到台山就诊,该病例不计入台山,属于佛山。

患者入院第三天便退烧

南都记者从台山市疾控中心和台山市人民医院了解到,该病患今年21岁,长期在佛山工作。9月10日在南海发病,9月14日中午从佛山乘车前往台山市人民医院就诊。当时,该病患发高烧、白细胞很低,经医院诊断为疑似登革热病例。9月17日,经江门市疾控中心确诊为登革热病例。患者病情不是很严重,入院*疗的第三天便已退烧,9月21日已康复出院。

据介绍,目前广东省登革热处于高发季节,省疾控中心官网通报,截至9月22日零时,全省共报告6089例登革热病例,三天时间,患病人数增加了1200**。其中,江门、广州、佛山、中山等市为登革热疫情高风险地区。

台山有一例输入性病例

截至9月23日下午5时,江门今年共报告92例登革热病例,主要集中在江海区礼乐街道等,新会区、恩平市尚未出现确诊病例。其中91例为本地感染病例,**台山报告了1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据了解,发病者为一名23岁的台山籍男子,4月6日在瑙鲁共和国感染发病,4月15日入境,4月16日-21日住台山汶村,4月18日在江门市中心医院确诊,已*愈。

**评估,台山登革热疫情风险等级为“中”,目前台山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统一灭蚊行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底,**登革热疫情**扩散蔓延。

提醒

国庆出游避开东南亚

国庆长假即将到来,不少市民都有出游计划。疾控部门提醒市民,登革热常出现在热带与亚热带地区,近期*好避开东南亚等登革热疾病高发的国家和地区。据介绍,泰国、台湾地区的发病率均处于较高水平。

据介绍,登革热的传播途径是伊蚊(俗称花蚊),每年的9至10月是伊蚊的繁殖高峰期,也是登革热暴发的高峰期。预防登革热的*佳方法就是清除积水,防止伊蚊孳生,避免在白纹伊蚊(俗称“花斑蚊”)出没频繁时段,在树荫、草丛、凉亭等户外阴暗处逗留,避免用清水养殖植物,对于花瓶等容器,每星期至少清洗、换水一次,将贮水容器、水井及贮水池加盖,所有渠道要保持畅通。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