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海华文艺季 侨胞上演精彩粤剧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到场为活动颁奖。

富贵粤剧学院是纽约华埠历史悠久的粤曲剧社,多来扮演推动粤剧发展、承传的角色,她对该社一路的工作表示感谢与支持。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

南都纽约讯在纽约华埠享负盛名,一直以弘扬粤剧曲艺为宗旨的纽约富贵粤剧学院为庆祝成立21周年,上周日假中华公所大礼堂举行粤剧公演。祖籍广东台山、热心家乡公益事业的李伍蕙莲女士,偕众多本地名旦,为侨胞带来一个声色艺全、乡情满溢的下午。

早在20年前就已热爱粤剧曲艺的李伍蕙莲女士,发现有许多粤剧的演员、乐师移居美国后因生计无法全职投身演出,此外在纽约又有许多喜爱粤剧曲艺的侨胞。在**粤剧演员、****表演艺术家罗品超的协助下,成立富贵粤剧学院。她曾邀请多位大老倌前来纽约公演粤剧,包括罗家宝、罗艳卿、丁帆、彭炽权等,为美东地区爱好粤剧的侨胞带来几许欢乐。

据了解,富贵粤剧学院今已连续第17年获邀于参演纽约海华文艺季,包括邵庆仪、廖莫愁、李美芬、陈姿、林少卿、梅挺秀、罗维华、李艾迪、何绮英、李芙薇等本地名旦及粤剧爱好者以“血溅未央宫”、“十八相送”、“别馆盟心”等**折子戏和粤曲打动观众的心。李伍蕙莲更粉墨登场,演出古筝及琵琶*奏,将活动推向**。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到场为活动颁奖时说,该学院是纽约华埠历史悠久的粤曲剧社,多来扮演推动粤剧发展、承传的角色,她对该社一路的工作表示感谢与支持。李伍蕙莲向陈议员进言,称希望她协助争取在区内筹建华裔文化中心,希望让粤剧文化有更多发展空间。

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则以“阿姑”亲切问候,欣赏传统曲艺并上台与李伍蕙莲合影。

李伍蕙莲对此次演出圆满成功表示欣慰,并感谢包括费城协胜公会、美国安良工商会等侨团各界的支持。

(文/刘俊彦图/苏群娟)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