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香大米”参选名米 网络投票垫底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刘学近日,由广东省农业厅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广东省****系列农产品评选活动正在进行中,其中竞争*为激烈的,也是台山人*为关心的就是“广东名米”的评选,因为台山“珍香大米”也在参选名单之列。

截至22日晚上20时,在参选的24个品牌大米中,网络投票环节“珍香大米”竟然得票*少,仅有19票,距离**名的聚龙澳丝米的127495票相差甚远。

有台山社会人士认为台山“珍香”大米之所以在网络投票中成绩垫底,与当地的宣传甚少有直接关系。南都记者在采访中也遭遇了台山粮食购销总公司的闭门羹,该公司一负责人称“珍香大米”参选广东名米一事不需要宣传,并对台山“珍香大米”的特点讳莫如深。

24个品牌大米,“珍香大米”票数垫底

根据省农业厅网站公示显示,此次入选“广东名米”的大米品种共有24个,其中包括有大家耳熟能详的“澳丝米”、“象牙香米”、“址山贡粮”、“马坝油粘米”等。其中以丝苗米和油粘米居多,丝苗米品种有6种,而油粘米3种,其他则未标明是何种类型大米。

南都记者留意到,江门地区共有两个品种参选,一是鹤山的“址山贡粮”,另一个就是台山的“珍香大米”。

在网络投票的实时系统中,截至22日晚上20时,在参选的24个品牌大米中,网络投票环节得票*高的为聚龙澳丝米,获得了127495票。“珍香大米”竟然得票*少,仅有19票,“址山贡粮”得票则为219票,位列第14名。

珍香大米市场少见,台山市民较少购买

那么“珍香大米”到底在台山市民中反响如何呢?南都记者于23日上午在台山新宁市场、东门市场等地采访了一些市民和粮食销售店铺。除了东门市场附近有一家“珍香大米”专门店外,其他的米店几乎都没有珍香大米销售。“那个米在台山并不受欢迎,台山人爱吃油粘米,不爱丝苗米。”一位米店**称,他的店里销售得*好的是都斛和斗山的大米,其次是址山大米,“这些大米都是本地产的,大家吃得放心,而且价格也公道。”

而在南都记者随机采访的20位市民中,有15位没有买过“珍香大米”,5个购买过“珍香大米”的人中,有4人是为了送人,“那个米包装得很好看。”购买过该大米的市民表示,作为江门地区*有名的两种大米,五**的址山大米价格只有五**“珍香大米”的一半,所以市民一般自己家里吃不会买“珍香大米”。

台山“珍香大米”到底该如何发展呢?地方又有怎样的规划呢?遗憾的是,截至记者截稿时也未从台山市粮食局和台山市粮食购销总公司了解到相关情况。

花絮

公司称不希望宣传

“珍香大米”一直是台山农产品的代表之一,“珍香大米”到底与市面上常见的普通大米有怎样的不同呢?为何能够脱颖而出成为台山大米的代表呢?南都记者联系了台山市粮食局,该局负责宣传的罗副局长告诉记者,“珍香”大米的具体运作,包括销售、宣传、推广均由该局下属的台山市粮食购销总公司负责。

南都记者又联系了该公司办公室,一位自称是负责宣传的负责人表示,该公司不希望对此事进行报道。而对于记者提出的台山“珍香大米”的特点有哪些,其称对于“珍香大米”的有关采访必须要有上级领导要求才可以报道,“既然不是我们领导要求你来采访报道,你就不能报道”。但记者再次联系台山市粮食局的罗副局长,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