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5位胡润榜富豪 在台山投资建厂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王冬雷卢楚隆

南都讯记者张奇锋胡润百富榜近日发布,马云*次成为内地*富,以企业总部计五邑地区无**入选,维达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朝旺则以身家35亿排名662成为**入围的江门企业家。尽管表面上榜单中并无台山元素,但细看榜单,当中许多**大鳄在台山有投资建厂,南都记者带你从台山角度看胡润榜。

万和卢楚隆在台山项目即将投产

来自顺德的万和集团创始人卢楚其兄弟以**值20亿在本次1271名**的榜单中***156位,其身家较去年的27亿缩水26%。卢楚其这个名字对于台山来说还显陌生,但他的弟弟卢楚隆却在台山商界中鼎鼎有名。

卢楚隆现为江门顺德商会会长,由万和集团控股的广东鸿特精密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上市,卢楚隆担任鸿特精密董事长。2012年鸿特精密与台山**签订投资协议,全资设立的台山分公司落户台山工业新城,分三期投资达8亿元人民币,主营设计、生产、销售铝合金精密压铸件、汽车零配件及通讯类配件等。

本周鸿特精密在投资者互动平台透露,台山工厂主要负责公司的新产品以及母公司超负荷部分的生产、任务。南都记者了解到,在设备调试并试产后,项目近期将投产,明年年产值有望达到5亿元。

上市公司半年报显示,卢氏兄弟通过万和集团持有鸿特精密3163万股,持股比例达到29.23%;而在万和另一家上市公司万和电气万和集团持有1.6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38.25%,而卢楚隆持股有2426万股。

东江环保张维仰投资项目台山仍在洽谈

来自深圳的东江环保张维仰以身家30亿位列胡润百富榜765位,其个人资产在过去一年增加11%,该公司主营废物处置及综合利用,在内地及香港均有上市。

去年初,东江环保公告称已与台山方面签订意向书,计划在广海镇大沙环保工业区内推进电子元器件科技产业园建设,力争五年内打造成为广东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电子元器件科技产业园区,总体规划面积5923.4亩,总规划建设期八年,其中一期项目用地面积3133.8亩,总投资35亿元。

记者从广海镇招商办方面了解到,该项目目前仍在洽谈中,东方环保希望在土地、税收等方面能拿到更多的优惠,提出的条件较高;另一方面台山土地资源虽然不是大问题,但用地指标仍旧紧张,也影响了项目落户,双方仍将进一步沟通协调促进项目落户。

德豪润达董事长王冬雷健隆光电主营LED电子元器件

珠海上市企业德豪润达董事长王冬雷新上榜,身家28亿排名848位。在雷士照明争产风波的这一位主角,其产业亦在台山有所布局。2009年德豪润达与广东健隆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以现金方式增资台山市健隆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广东健隆光电科仍为德豪润达控股子公司,持股比例为51%,健隆光电主营LED电子元器件等产品。

威华股份李建华、李晓奇父女威利邦木业是其子公司

威华股份的李建华、李晓奇父女在*近一年身家大涨210%达到62亿,在本次百富榜中排名313位。台山市威利邦木业有限公司是威华股份主要子公司,注册资本6000万,主营中(高)密度纤维板,去年营收1.74亿。

碧桂园执行董事苏汝波负责台山碧桂园项目

榜单中的碧桂园执行董事苏汝波也与江门乃至台山有着密切关系。五邑地区的碧桂园房地产开发项目主要就由苏汝波所负责,持股数亿。苏汝波在本次榜单中以**值24亿排名975位。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