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金牌理财师”:东莞农村商业银行袁焯炜做好基金定投组合 无忧巨额“婚嫁金”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理财师:东莞农村商业银行袁焯炜

参赛案例

李先生今年28岁,目前为单身,但已有女友,女友的月税后收入为5000元,二人打算两年后结婚,李先生作为某民营企业的一名中层管理人员,月税后收入15000元,有“五险一金”,但无商业保险。此外,李先生每月的孝亲费用为1000元。目前李先生与父母住在一起,但考虑到两年后结婚,准备明年购买一套80平米左右的商品房,预计总价100万元,*付比例40%。另外,考虑到上班需要,李先生决定今年够买一辆10万元左右的轻型轿车。目前,李先生自有存款50万元,月总开支为5000元,无其他投资。希望理财规划师为其量身定制理财方案。

理财分析

李先生现有活期存款50万元,没有房车,没有负债。从收支方面看,李先生年收入18万元,日常生活总支出6万,孝亲费1.2万元,年结余108000元。

总体来看,李先生只有现金等价物50万元存款,无其他投资,无负债,整体资产生息收益性低,抗通胀能力差。家庭收入主要来源于税后工资,收入过于单一,万一出现失业或意外,家庭抗风险能力较低。

理财建议

现金规划

建议先预留一笔3月的生活备用金=(月总开支+月孝亲费)*3=18000元。在买车后,每月现金支出会增加1300左右,每年的汽车花费约为21000元(含保险、车船税等)。家庭备用金需要增加至23000元,其中7500元可续存活期,剩余的用来购买货币市场基金。

购房购车

购车综合费用假设以10万元车身价格计算,购车成本约需要11.7万元,建议将11.7万元作为购车准备金,用来购买货币型基金。

目前企业为李先生购买“五险一金”,月税后收入为15000元,税前收入为21433.25元,李先生个人和单位住房公积金合计缴款为5143.98元,而且从事企业中管工作超过两年。购房目标:明年购买一套80平米左右的商品房,预计总价100万元,*付比例40%。从李先生的财务状况来看,合理有效地利用财务杠杆,才能加速资产增值和财务目标的实现,建议采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的组合还款方式。

保险规划

结合稳健的理财方式,同时根据理财规划中的“双十原则”,保险规划中投保保额为10倍家庭年结余,保费则不宜超过家庭年结余的10%,这样保险的**程度比较完备,考虑到李先生的收入水平,其风险**费用不宜超过8600元,即家庭年结余10%,这样在形成家庭**的同时不会造成家庭过重的财务负担。

准备婚嫁金

对于李先生长期来说,打算两年后和女友组建家庭步入幸福殿堂,需要准备“婚嫁金”。建议以4万元的启动资金,每月从收入提取4000元,采取定期定额投资,运用投资组合购买各类型基金,并定期根据市场情况调整比例,投资组合配置为1:2:2,则将每月结余收入中定额部分大约分成5份,购买1份为货币型基金、2份债券型基金和2份股票型基金,预测投资组合收益率约为7%,3年可约累积20.9元的婚嫁金。

教育规划

建议在购房提取公积金12万元后可作为生育险和子女教育准备金,一部分作为生育金准备金,保留2万元的生育金以应付相应情况。余下部分作为子女教育准备金,子女出生后,每月生活支出大约增加2000元的,以10万元为子女教育启动金,从子女出生开始每月做一笔基金定投,如每月投资1000元,投资18年后,按照组合基金年收益7%计算,可在孩子18岁时筹集约78万元的资金。

养老规划

按目前的总支出6000元/月计算,扣除房贷、养车支出、婚嫁金等还剩下约880元,建议先每月定额投入800元作退休前一部分准备金,按60岁退休时,投资32年,假设为基金年收益7%计算,达到退休年龄为累积大约为151.60万元。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