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起广东启动区域通关一体化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林惠娟南都记者近日从海关部门获悉,9月22日,广东各个海关部门在广东地区空运、海运口岸启用区域通关一体化通关方式,其中江门海关也被纳入区域通关一体化作业架构。

据了解,基本的作业模式是,企业进行电子申报,然后通过“一点接入、省内共享”,实现广东地区海关舱单、报关单等通关数据全面共享,*后再由统一的专业审单平台进行专业审单。此次改革适用于企业在广东地区口岸海关进出口的货物,其中,广州、深圳、拱北、汕头、黄埔、江门、湛江海关凭电子放行信息办理货物出场(库、区)手续,打破关区界限。

不过工作人员提醒,此次的通关一体化领域仅限于广东地区空运、海运口岸,因系统原因,广东陆路口岸待系统完善后再纳入启动事项。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