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热防控难点社区人力不足 街坊参与少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部分村居、群众还没有发动起来,没有积极参与到‘清积水、灭蚊虫’的防控行动之中,以致部分地区、农贸市场、建筑工地、居民小区等评估蚊媒密度的布雷图指数仍然偏高。”———市***门

数据

昨日新增94例

共报告登革热病例883例

南都讯 截至昨日,佛山共报告登革热病例883例,昨天**就新增94例。还未到往年高发期10月份,佛山的登革热病例数就已经是去年总病例数的1.85倍。记者昨日从市卫计局了解到,目前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各区人民医院和禅城区中心医院为重症登革热病例**收*医院,佛山市**人民医院为危重症登革热病例**收*医院,集中**力量,收*重症、危重症病例。记者昨日从市卫计据了解到,前日报道的重症病例目前病情平稳,有好转趋势。“由于患者原患有基础性疾病,身体器官功能较差,感染病毒后更容易导致并发症,甚至器官衰竭,发展成重症病例。”**分析原因认为。

动态

死亡患者有多种基础病

家属没感染登革热病毒

而佛山的*例登革热死亡患者也合并有多种基础疾病。昨日记者了解到了患者发病就诊的整个过程。患者80岁,男性,广州人,在发病前一直住在南海大沥镇黄岐的白天鹅花园。9月13日开始发热,随即到黄岐医院就诊。“当时病人登革热症状不明显,但是考虑到老人家已经80多岁,就收*入院。”黄岐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血常规检查发现白细胞没有降低,经过体检外发现,老人还有很多基础疾病,如高血压、黄疸性肝炎、冠心病以及多发性脑梗塞等。入院两天以后,复查血常规发现白细胞和血小板计数均降低,于是考虑是登革热。抽血后送到疾控中心检查,17日确诊为登革热。“经过*疗后,老人病情好转,体温降低到正常,白细胞也上来了,只是血小板有点低。”20日晚,病人病情突然变化,出现呼吸急促、四肢冰凉、冒冷汗、血象低并且出现休克。黄岐医院组织**会诊,进行*救,当晚转入市一医院。但是经过*救无效,21日死亡。

据介绍,患者家属均没有发现感染登革热病毒。记者了解到,患者所住的白天鹅花园小区此前已经发现几例登革热病例,防疫人员都曾入户灭蚊消杀。不过防疫人员称,在入户检查和灭蚊时,仍能够碰到一些不愿意配合的市民。“有些老人家认为风水树不能动。”

民调登革热疫情加重六成受访者担心

02-05·我在现场/民调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