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217路公交疑闯红灯 撞死自来水厂长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摩托车被卡在车轮下。南都记者 唐建丰 摄

  南都讯 记者唐建丰 午休后骑着摩托车返工,58岁的唐积发刚走到石碣唐洪村红绿灯路口,不料被侧面猛冲过来的公交车撞倒,当场死亡。昨日下午1时30分,石碣镇唐洪村小太阳幼儿园门**字路口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东莞某运输集团下属的一辆217路公交车疑因闯红灯和车速过快,急转撞上正在横穿路口的唐积发骑的摩托车。

  事发后,当事司机主动**,闻讯而来的村民和家属将公交车围堵。截至下午6时,涉事公交车公司代表与家属仍在石碣交警大队协商,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之中。

  据目击者老曾表述,下午1时30分许,他骑自行车从小太阳幼儿园门**字路口过马路。就听到“砰”的一声,他扭过头一看,一辆大型公交车将一台摩托车撞倒在路口。他说,摩托车司机穿着白衬衣,飞出去好几米远。老曾说,当时公交车的前方是红灯,司机在路口前没有减速,应该是想加速闯过红灯,等发现摩托车时已来不及刹车,直接将对方撞飞。发生事故后,公交车司机停车主动拨打**电话。120急救车、110警车迅速赶到现场处理,但摩托车主已死亡。

  村民反映跨镇公交长期超速

  下午4时10分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不少群众站在马路两边观看。此时,交警已经将事故路段封锁。涉事的是车牌号为粤S90733的公共汽车,这辆从石龙车站开往沙田车站的跨镇217路公汽横停在石碣往石龙方向的路上,车头部分严重损毁,左侧车窗玻璃被撞花,玻璃撒满一地。公交车左车轮下,横卧着一辆男式摩托车。在公交车前面约4米的路面上,留有一大摊鲜红血迹。

  死者儿子唐韶君称,下午1点40分他接到村民的电话,说自己父亲出了车祸,赶到现场时,父亲已经不行了。因对该运输公司公交车常年超速、闯红灯等违规驾驶行为不满,唐洪村部分村民和家属赶到事发现场,堵住公交车,并**交警带走涉事司机,要求运输公司负责人出面处理。

  唐洪村不少村民表示,该公司的不少跨镇公交车,车速都很快,甚至转弯时都不减速。该村村支书则称,“这个路口多次发生交通事故,村民生命都得不到**,希望有关部门好好整*这些公交公司。”

  大量村民聚集在该路口,造成交通堵塞,石碣公安分局派出大量民警和*安员在现场维持。石碣交警大队尹队长表示,事发后交警部门**时间赶赴现场,已召集该运输公司相关负责人前来处理。对于事故原因,尹队长表示交警部门将进一步调查。截至记者发稿时,石碣交警暂未对事故原因作出回应,双方仍在进一步协商。

  公交公司称“会按照处罚决定赔偿”

  事发后,公交车上的乘客已经被该公司其它车辆送走了。肇事司机被交警扣留在警车内,记者欲向其了解当时情况,对方没有回应。

  下午四时许,该运输公司代表徐国平赶到了事发现场。“出了事故,我们公司肯定要负责,目前是什么情况我也不太清楚,交警如何判定,我们会按照处罚决定赔偿。”徐国平介绍,涉事公交车司机姓李,湖南人,进入公司2年,有A 1牌照。

  徐国平说,公司运行217路公交车共计19台,每个司机每天开6个班次。“部分司机的确存在开车过快情况,我们一直在加强这方面的管理。”他也说,不同公司的公交争*客源,造成司机开快车。此外,司机流动性大,整体素质不高,也是频频造成交通事故的原因。

  下午6时许,该公司陈总赶到了事发现场,对事故家属表达了歉意,他表示将成立事故调查小组详细调查这宗事故及剖析原因,分清事故责任,加强对公司内部的管理等。

  死者唐积发,今年58岁,是石碣唐洪村人,生前为唐洪村自来水厂厂长。唐积发的儿子唐韶君说,得知父亲出车祸噩耗后,母亲因无法接受事实,几次昏厥。

  “父亲每天都有回家睡午觉的习惯。中午出门的时候,母亲还对他说,让他晚上早点回家,特地为他煲了他爱喝的老*汤。”唐韶君说,但是现在一家人再也坐不到一起吃饭、喝汤了。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