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金牌理财师”冠军:农业银行李云霞宝宝出生趁早规划教育资金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农业银行李云霞

参赛案例

欧阳先生今年27岁,在一家公司任职财务经理,年收入114000元。欧阳太太今年27岁,是一名公司职员,年收入24000元。今年8月1日,欧阳家迎来一个小宝宝。

去年欧阳家年收入138000元,年生活支出31400元,结余106600元。目前欧阳家有定期存款1万元,活期存款1万元,有一辆价值9万元的汽车,并有一套价值45万元的住房,目前还剩31万元的住房贷款没还完。

理财分析

欧阳先生的家庭目前处于形成期,这个时期的特征是家庭成员数随子女出生而增长,收入主要来源于夫妻的双薪,家庭追求较高的收入成长率。支出随家庭成员的增加而上升。可积累的资产有限,家庭主要成员年轻,因此,可承受较高的投资风险。如果在此期间购房的话,通常要背负高额房贷。家庭净资产若全靠自力积累,整个形成期净资产增加幅度不大。

欧阳先生家庭的资产负债率低于60%的临界水平,在安全范围内,说明负债比例适宜,家庭可以承担;家庭短期偿债能力较强,可以有足够的流动性资产支付消费性负债;家庭的**比率在合理范围内,在可控风险范围内,可适当通过杠杆投资增加理财收入;家庭的财务负担率低于40%的临界水平,在安全范围内;家庭目前的财务自由度较低,可以通过增加理财收入或降低支出来提高财务自由程度。

欧阳现在家庭的财务变现能力适宜,现在家里可用的应急资金,即使在没有收入来源的情况下也可支持几个月的开销,因此无须改变目前家庭留存的现金比例。但家庭的保险覆盖率不足,在风险发生时,不足以给家庭带来很好的**,建议在保费预算内增加保额。

理财建议

投资规划:根据对欧阳先生的风险属性进行测试,属于积极型投资人,建议投资回报率6.17%。目前欧阳先生当前收益率2.85%,建议将两万元存款进行重新配置,将其中8000元投资债券,12000元投资股票。

教育规划:根据目前的学费水平,欧阳宝宝幼儿园的学费为14500元,小学学费4034元,初中学费6095元,高中学费7976元,本科学费11960元,按每年3.09%的增长水平计算。只资产投资回报率达到6%,就可以负担孩子从幼儿园到大学的学费。

保险规划:保费预算:个人收入的10%,即欧阳先生可每年安排11400元作为保费预算,欧太太可安排2400元作为保费预算。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