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不免检 年审前请换证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在欢 南海4.5万辆面包车车主注意了,“面包车”不属于6年免检范围内,今年9月1日前登记入户的面包车,车主在办理年审业务前必须换领新的行驶证,在换证后机动车检测站才予以办理。

车管系统自动调整分类

今年9月1日起,全国实施7座以下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实行6年以内免检政策。但是,根据*新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面包车”不属于该免检政策范围,仍需按原规定依时办理年审业务。南海交警介绍,此次新增了“面包车”等机动车结构术语的说明。根据新标准“面包车”年审前需换行驶证。

交警表示,车管业务系统会对2014年9月1日前登记入户且属于“面包车”范围的车辆进行甄别,若属于“面包车”的,系统将自动调整车辆类型。车辆类型调整后,车主在办理年审业务前必须换领新的行驶证,在换证后机动车检测站才予以办理。据统计,南海区在册登记需被调整为“面包车”的车辆约有4.5万辆。

车主将收到提醒短信

对需要换领行驶证的面包车车主,南海车管所会通过短信平台,从9月起对当月到期年审的在南海车管所登记的面包车车主发送提醒信息,车主收到信息后请及时到就近的镇街行政服务中心车管业务窗口或车管所大堂办理换证(粤E、粤X的车辆须先回原登记地车管所换证)。若车主没有收到短信提醒,但不明确车辆是否属于“面包车”的,可前往各镇街行政服务中心车管业务窗口或车管所大堂咨询。

南海车管所咨询电话:8626316686252509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