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脸时代好饮料不只养生还要兼顾美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朱朱做的茶点在美学上特别讲究,用什么样的盘子,什么样的碗都精心挑选过。玫瑰勿忘我茉莉云雾薄荷可可

姓名:朱朱

厨龄:2年

职业:水吧主理

以前觉得英语母语的人真好,走遍**都有饭吃,再不济什么都不会也有天生的一门世界语言,教英文就可以了啊。不过后来发现,并非只是语言,能够全世界就业的特长很多,比如厨师,全世界人都要吃饭,虽然中餐、西餐、日餐等千差万别,但是好吃的标准是有普世价值的,尤其是**化的今天,每个地方的人或多或少都吃过一些别的地方的东西,甚至很多混搭的菜肴和口味逐渐成型,接受度的问题还是不太用担心。

而这其中,地域口味和饮食习惯的鸿沟在甜品、饮品上的表现**比它在菜肴上的表现要小得多。全世界的人都喝可口可乐,全世界的人都吃曲奇,全世界的人闲暇时间都热衷做做烘焙。所以如果你不但想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且还想要可持续的旅行,甚至是旅居的话,想想怎么把自己的手艺培训好吧。

达人

不知道应该说朱朱“*先是个喜欢旅行的人,其次是个喜欢做东西吃的人”好,还是说她“*先是个喜欢做东西吃的人,其次是个喜欢旅行的人”才更准确。这两者在她生活里都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我以前在深圳工作,那时候还是公司白领,特别喜欢游走,只要有假期就要出去旅游,没有假期就请假,不给请假就跟**大吵。”现在想来还真是个少年意气的时候。与此同时,她的厨艺也在发展,不但家常菜做得好,更异军突起的是在饮品和甜品方面。“我学瑜伽,不仅仅是学体式,而是学了一整套的生活习惯,这也包括饮食。那时候我就学会了印度奶茶的制作方法,后来不论到哪,都成了我的招牌。”有了手艺就是可以到处乱跑,在武汉的时候,朱朱开饮品店,到了广州,又在黄埔古港开售卖奶茶和轻食的小店,后来受到安徽宏村的清和月**青年旅社邀请,去主管水吧的运营,不知道哪天她就又心血来潮跑到什么地方卖起水来了。除了好吃,朱朱做的饮品和茶点在美学上还特别讲究,用什么样的盘子,什么样的碗都精心挑选过,还有就是跟时令和养生相关联。“美食*先是一种对感官上的愉悦,好看了才想吃。我每次做了新东西拍图,都有30多个赞。”

拿手嘢

茉莉云雾

用料:茉莉15朵,黄山云雾茶一撮。

做法:一般茉莉花茶冲泡,花朵或分散或掉叶片。为展现茉莉花朵的秀美雅致,用煮过的棉线将多颗茉莉干花与精选的黄山云雾茶叶,缠绕在一起成花茶簇,再冲泡。花与茶交错杯中,形态丰盈优美,汤色绿透清明,茶香浓郁鲜爽。

云雾茶的泡制方法也****,沏茶时,先倒半杯开水,温度在80℃一90℃之间,不加杯盖,茶叶会霎时舒展。稍等片刻,再加二遍水,每次续水,都不要待喝干再续水,而要当杯子中的水剩下四分之一的水时就续水,这样,虽多次冲泡,仍有醇香。

[尝味]

看茶冲泡的过程,已经是醉了。如果你把它当作一个缩微的瀑布也可以,水流倾泻直下,小花束在水流的作用下旋转波动。你见过新娘抛出的花束在人群中腾跃的样子么,很相似。稍等片刻,汤色变得清亮黄绿,朵朵茉莉花和茶叶都舒展开来,茵茵攒动。一饮而尽,滋味悠长,清香爽神,沁人心脾。

印度香料奶茶

用料:进口阿萨姆红茶,小茴香籽、肉桂粉、丁香等香料,牛奶适量,冰糖适量

做法:沸水中加入红茶和各种香料,煮5-10分钟,时间越久茶汤越浓郁,倒入新鲜牛奶再次煮沸后,加入冰糖即可。

[尝味]

朱朱说印度奶茶堪称**饮品,能迅速补充身体能量,祛寒祛湿,调理脾胃,是瑜伽爱好者的**饮品。*先红茶不但有茶的各种益处,而且不像其它茶那样寒凉,还有改善血液循环的作用。牛奶,富含蛋白质,能给人提供能量,还有滋润身心的作用,秋天天干物燥,*为合适。各种香料,散发香气,促进食欲,还让人感官愉悦,更能中和牛奶里的寒凉之气。红糖又有健脾、益气、补血的功效,女孩子*需要。所以这一杯印度奶茶,可以说得上是“十全大补汤”了。优等生往往不会打扮,健康食品往往不好吃,可印度奶茶**不会,有奶茶的原始味道,又有香料的辅佐,更多异域风情。

薄荷可可

用料:新鲜薄荷叶2小株,可可粉1-2小勺,方糖2-4块(按个人口味添加)

做法:将一株薄荷叶片摘下轻轻捣下,与可可粉及方糖一起置入杯中,95℃热水冲泡搅匀,另外一株薄荷装饰杯沿。

[尝味]

据说这款饮品可是荷兰名饮。薄荷的名称起源于希腊**中的妖精“曼托”。冥王哈迪斯迷恋于这个妖精的美貌,于是王妃嫉妒的发狂,她诅咒曼托“变成卑贱的野草”。曼托转身变为芳香四溢的草。之后,恋人或夫妻赠送礼物时附带薄荷便意味“请对我专一”。而在朱朱看来,传说只是传说,但薄荷和可可却算得上是绝配。薄荷清新凉爽,可可醇厚香浓,一浓一淡,搭配相宜。

玫瑰勿忘我

用料:玫瑰花6-8朵,勿忘我花6-8颗(去秆),方糖2-4块(按个人口味添加)

做法:将花与方糖置入杯中,95℃热水冲泡,闷5分钟左右后饮用。

[尝味]

之所以**这一道,不是因为做法,而是因为搭配。很多人喝玫瑰,也很多人喝勿忘我,但是很少有人想到能把它们结合起来一起冲泡。而它们不论颜色、形态还是气味都非常搭,审美效果和赏味效果都是上乘的。还有就是玫瑰和勿忘我都有安神养颜的作用,如果有人晚上睡不踏实,睡前可以喝一杯试一下,别的不说,但是那香气已经足以让你入梦了。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张远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