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埋单为村和社区聘法律顾问,人大代表呼吁“不能仅为村委和居委办事”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吴笋林今年5月以来,由**聘请的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正在珠三角地区全面铺开。对于有**担心法律顾问可能*终只为村委、居委一方服务,在广东省司法厅、省律协前日组织的一场研讨会上,全国人大代表陈舒呼吁,“村居法律顾问不能仅为一方服务,也要为群众办事”。

今年5月,广东省委办公厅、省**办公厅发布了关于《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的工作意见》,提出在全省范围开展律师担任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重要性被**提高。据悉,广州地区要求在今年年底前,实现法律顾问对每个村、社区的全面覆盖。

南都记者在荔湾、萝岗等地走访中发现,有不少村、居群众,乃至法律人士,认为这项工作既然由**埋单,所聘请的法律顾问必然*先为村委、居委提供法律服务。

但在前日的研讨会现场,全国人大代表、广东法律界知名人士陈舒认为,村、居法律顾问不能仅做一项工作,他们还要承担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援助工作,以及开展法制宣传,促进基层自*建设等工作。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