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人际关系不好?快做免费心理咨询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田玲玲青少年学习压力大、人际关系不好,成为当今社会一个较为普遍的现象。从今年3月起,东莞市莞香花青少年服务中心开始为青少年提供免费心理及法律咨询服务,两类服务每月分别提供两期。至今,服务数量已达60余人次。昨日,该中心排出了10月份的服务时间表,有需求的青少年现在就可以预约了。

据了解,东莞市莞香花青少年服务中心成立于2012年,专门致力为青少年提供各类服务。今年3月,该中心推出了“预约服务”项目,专门为青少年提供免费心理咨询及法律咨询服务。

该项目负责社工赵晓娜称,目前项目共有10名提供心理咨询服务的专业心理咨询师,很多都是****心理咨询师,且拥有实务经验;另有5名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的律师。“这些专业人士都是项目的志愿者,没有任何报酬,每月往返次数多的,我们会给予50元的车费报销。”

每月,该中心都会在周末推出两期心理咨询和法律咨询,每期3个小时,服务个案为3人,每人服务时间为1小时。至今,该中心服务数量已达60余人次,其中绝大部分都是心理咨询服务,服务对象主要是初中生和高中生。

此外,该中心还将社工服务和心理咨询服务相结合。“社工主要从社会行为方面为青少年提供服务,心理咨询师则注重心理层面的服务。”赵晓娜说,一般情况下,如果青少年心理需求少的话,中心会提供1-3次心理咨询;心理需求多的话,则*多会提供6次心理咨询;但社工服务则会持续更长时间,有时甚至长达一两年。

“现在很多中学生学习压力很大,人际关系不好,这方面的服务需求比较大。”赵晓娜说,从今年5月开始,每个月的服务都是满额状态,暑假的两个月里,每个月还增加了两期心理咨询服务。“如果服务对象需求迫切,即使我们的服务预约排满了,也会另外安排心理咨询师提供服务。”

[个案]  

初三男孩变主动大扫除*后一个结束

小成(化名)生活在单亲家庭,长期跟妈妈阿君(化名)生活。小成比较厌学,跟同学打架,跟妈妈关系也不好。阿君经常给小成报各种补习班,小成回家后也不让他出门玩,而是呆在家做作业。

今年7月,小成开始去莞香花青少年服务中心做咨询。大家了解到,小成从小缺少父爱,平时跟成年男性接触较少;中心便安排男性心理咨询师跟小成交流,帮小成调整心态,教他怎样跟人交往,引导他朝着自己期望的“阳光型”方向改变。中心的社工还找了一名教师志愿者,帮小成辅导功课;同时带小成多次参加中心举行的户外活动,让他多跟同龄人接触。

经过两个月的服务,小成改变较大。9月1日开学,小成成为一名初三学生。社工专门到小成学校,让小成和以前打过架的同学小进(化名)和解。*近,妈妈阿君去学校接小成,意外地发现,小成和小进不仅和好了,还站在一起边聊天边等家长。阿君还反映,小成开始主动要求报考哪一门补习班了,“以前都是我给他报班,他被动地接受。”

小成的班主任则告诉社工,小成的表现比上学期好了很多。“现在学校开展大扫除,他都是*早一个开始、*后一个结束的。”

[提醒] 快来预约10月服务

昨日,该中心排出了10月份的服务时间表,有需求的青少年现在就可以预约了。

心理咨询服务:10月11日(周六)14:00-17:00;10月18日(周六)14:00-17:00;

法律咨询服务:10月11日(周六)上午9:00-12:00;10月25日上午9:00-12:00

中心地址:南城区景湖时代花园6栋一、二层  咨询电话:0769-27229786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