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以建筑践行环保理念 助力社会可持续发展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港铁无论在地铁建设及运营,还在在物业开发、物业服务方面,港铁始终从人本需求的角度出发,为市民提供贴心服务。港铁公司作为“企业公民”不断发展的同时,也承担了“社会公民”的责任,并为此制定了企业责任政策。该司秉持公司的企业持续发展政策,务求在不影响未来时代需要的情况下,满足当地的需要,尤其注重低碳以及对于环境的保护。

大力推行“低碳出行”环保理念

港铁被公认为运输业的可持续发展企业先驱,并获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指数评为香港企业的**者,同时继续跻身于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及富时社会责任指数。

港铁在香港经营主要以铁路为基础的运输系统,包括本地和过境服务、高速的机场快线,以及轻铁系统。整个系统延绵218.2公里,共有84个车站和68个轻铁站。是***繁忙的铁路系统之一,其可靠程度、安全及效率均备受推崇。港铁公司的乘客车程准时程度达到99.9%,与世界其它主要铁路相比,港铁表现跻身世界***。

铁路相对于对比巴士、**车或的士,电气化铁路系统是污染程度*低的公共交通工具。在世界上,香港居民*常乘搭的公共交通工具———广泛的港铁网络,使香港来自交通工具的废气排放能够维持在极低水平。港铁也一直在大力推行“低碳出行”的环保理念。以“铁路加物业的综合发展模式”,作为可持续业务的发展方针,这个模式的效益获得广泛认同,包括于2013年5月在公共交通**联会的日内瓦世界会议上,赢得显赫的“**商业模式大奖”,并于11月在北京获得世界银行的表扬。

进行多项技术创新践行环保

在提供铁路服务的同时,港铁还进行诸多地铁上盖物业开发,同样注重环境环保方面的推行。对此,港铁致力于透过创新及持续改进,以实践保护环境的核心价值。一方面为应对**各地对饮用水这种珍贵天然资源的日益关注,节约用水是港铁环境保护的工作**。港铁在开发的建筑物内安装能减少耗水量的设施,例如日出康城内的污水处理系统,每天收集及处理44万升来自住宅的污水,用以灌溉园林及清洗户外公共区域。另一方面,2013年,溱岸8号获得香港在新建筑物方面的建筑环境评估法(4/04版)的***别的“***别”。此外,地铁大学站的新出入口则获得美国绿色建筑协会(USGreenBuildingCouncil)根据“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评级(LEED)”计划发出的银级预认证;在此之前,香港**金融中心二期已获颁LEED金级认证。

可见,港铁并非单纯地开发物业,而是在结合“社会可持续发展”基础上,以超前的目光进行多项技术创新,实实在在地承担下更多的社会责任,持续以人本为主推行“环保”,推动社会持续发展。

>>项目展示

港铁·天颂:集办公、酒店和住宅为一身

港铁·天颂是港铁在内地的首个物业发展项目,是集办公、酒店和住宅为一身的综合体,项目位于龙华布龙路以西、和平路以北,占地面积89401.23平米,规划建筑面积206167平米,处于地铁4号线龙胜站上。

项目预计2016年为市民提供约1700个住宅单位和1万平方米的商场,以及完整的配套设施。天颂的住宅部分规划有150套低密度别墅和9栋高层,小区内设计了富有“港味”的连廊,居民可乘扶梯直接进入商场,和地铁站无缝接驳。

项目延续港铁“铁路和物业综合发展”成功模式,港铁先进的房地产开发理念以**化、现代化、人性化的璀璨生活为样板,盛势而出,驱动新都会持续繁荣。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