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居民办证用证制度改革迎来草案广州市民卡或将整合身份证、驾驶证信息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梅雪卿 “人在证途”提案有*新进展,部分**事项将被取消,部分证件信息将整合到市民卡。广州市政协委员曹志伟昨日介绍,广州将对居民**用证制度进行改革,相关方案的草案昨日下午正式向广州市政协征求意见。

  *批清理改革项目80余项

  今年广州**上,曹志伟拿出一份“人在证途”的提案,反映**多、**难、证难用和政(证)出多门的现状。曹志伟昨日下午通报,市发改委、市法制办就提案办理情况向市政协介绍了初步情况。

  曹志伟介绍,经过大半年的努力已形成一套初步方案,目前名为“广州市推进居民**用证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稿)”。方案要求,探索建立居民信息服务共享平台,优化居民**流程,提高**效率和用证便利水平。针对“**难”等情况,方案提出,利用科技手段实现信息共享,减少群众**所需提交的材料。

  “据了解,现在还清理出*批改革项目80多项,其中要撤销或合并的项目就占到了1/3。这说明我们以后不用扛那么多证了!”曹志伟表示,目前提出的方案将*先征求市政协的意见,随后再逐个与涉及部门进行沟通、协商。

  驾驶证信息或整合到市民卡中

  在昨日的通报中,曹志伟重点提到了“市民卡”。目前的广州市民卡已升级到第二代,具有金融功能,但今后的广州市民卡将进一步扩容。“已经初步确定,身份证、驾驶证的证件信息将整合到广州市民卡中。”曹志伟称。

  身份证、驾驶证整合进市民卡有何好处?曹志伟举例称:“如果我要去北京出差,但身份证得留在广州办事,这怎么办?如果身份证信息整合进市民卡,我的市民卡留在广州办事,身份证就能跟着我去北京,这就更方便了!”

  曹志伟表示,两证信息整合进入市民卡,不是不用办理这两证,而是给市民卡增加了更多的功能。“以后市民可以拿市民卡去缴纳汽车的违章罚款等。我建议,各类福利保障都可以纳入市民卡,甚至可以用来咪表停车。

  声音

  “希望*批改革年内推出”

  经过大半年的酝酿,广州居民**用证制度改革迎来草案。“目前改革推进正常,但困难重重。”曹志伟如是点评。

  曹志伟认为,“人在证途”涉及每个市民,改革的难度也就比“万里长征图”更大。“虽然推进困难重重,大家还是有共识的,但要防止陷阱,防止取消了一个证又巧立其他名目重来。”

  “改革的*大分歧就是各自为政、行政壁垒,我建议成立联合小组。”曹志伟表示,虽然现在已有一联合小组,但成员、分工、进度计划等都不甚明确,通过成立联合小组推进改革向前进。

  改革草案已提出80多项改革项目,曹志伟希望,能在今年底前正式推出,包括新版广州市民卡,而后循序渐进地推动改革。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