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课大战:中大老师用wifi热点连学生手机点名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钟丽婷 实习生陈婉菁 通讯员陈森雄 继此前暨大推出“课堂点名神器”后,昨日中山大学(大学城)资讯管理学院一名老师在课堂上用w ifi点名,其将笔记本电脑带到教室,通过创建w ifi热点来连接学生的手机“录入”学生姓名,到了下一次上课,如果哪位学生的用户信息无自动登录,老师在电脑上即可一目了然。

  “现在的学生太爱玩手机了,一下课就刷刷地拿出手机来玩**、打游戏。而我们的专业又是与互联网相关的,所以就想到用w ifi来点名。”昨日课堂上,曹老师进行了**次的尝试,通过电脑上的w ifi热点逐个搜索并获取在场同学的手机用户信息,然后标注上对应同学的真实姓名。由于同学们要一个个地拿着手机靠近电脑登录连接,课间10多分钟曹老师才记下几位同学的姓名,整个课室100多个人,昨日无法一次全部录入。

  不过对于这样新奇的考勤方式,同学们则是反响热烈,纷纷主动跑上讲台给老师“记名”。有同学表示,这样点名谁还敢逃课,以后连上厕所都不敢带手机了。

  “较真来说,用w ifi点名没什么用,想逃课的人只要让别人带他的手机进入课室,就能自动连接,电脑上显示其姓名。所以这样的做法并不在点名,只是作为一个活动来进行,引起同学们的兴趣。”曹老师说道。

  链接

  暨大的“点名神器”

  为防止学生逃课,暨大在部分教室安装**********,教室每个位置上都有一**********要求报到时,每位学生必须用自己**********、密码,并发送到老师的系统终端,由于这些学号都是**的,点名时作弊可能性不大。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