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有口诀:“瓶瓶罐罐纸电一三五七”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垃圾分类难不难?十个手指伸开,从左往右数着,配以口诀:“瓶瓶罐罐纸电一三五七”,就搞定!由绿典环保促进中心举办的“一公斤 零废弃”体验活动日前在香蜜湖水榭花都举行,倡导居民将不需要的纸类、塑料类、玻璃类、金属类、织物类以及电子废弃物等在未与其他垃圾混淆的情况下,集齐一公斤,带到现场。

今年7月份起,“红黄绿”三色志愿者将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进行生活垃圾减量分类的**、引导,让越来越多的市民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它们包括,深圳义工的红马甲,慈济志工的黄马甲,绿典、绿宝宝、绿之龙的绿色志愿者。作为次活动的主办方,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称,该中心将借着“红黄绿”志愿者大行动,深入社区开展“一公斤 零废弃”等引导市民参与垃圾减量分类活动。

“一公斤 零废弃”体验活动主要倡导居民将不需要的纸类、塑料类、玻璃类、金属类、织物类以及电子废弃物等在未与其他垃圾混淆的情况下,集齐一公斤,带到现场。十个可回收物的垃圾分类袋,按照“瓶瓶罐罐纸电一三五七”的十指法则分类摆放,社区居民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将自己带来的可回收物进行再次分类,进一步加深自己对可回收物的认识。现场还设置了游戏和抽奖的环节,让居民们在游戏中将垃圾分类的知识潜移默化到自己的头脑中,在趣味游戏中培养居民分类的习惯。

香蜜湖水榭花都目前尚未展开厨余垃圾分类工作,但是受访居民都表示,支持**进行垃圾分类减量的工作。居民赵阿姨带着3岁半的小孙女来参加活动,小朋友在幼儿园已经学会唱垃圾分类歌曲,赵阿姨说,在家里小孙女也会提醒大人扔垃圾要分类。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仔细讲解垃圾分类口诀,“我们*先向居民宣传干湿垃圾先分类,干的垃圾就记着这个口诀。”一位志愿者把十个手指伸开,从左往右数着,配以口诀,“瓶瓶罐罐纸电一三五七。”口诀按照谐音,涵盖了回收物品的几大分类标准,即塑料瓶子、玻璃瓶子、铁皮罐、铝罐、废纸、电池家电、旧衣服、3G产品、五金制品和其他,十分容易记忆。“环保十指口诀”指的就是瓶(塑胶瓶)、瓶(玻璃瓶)、罐(铝罐)、罐(铁罐)、纸(纸类)、电(电池)、一(衣服)、三(3C)、五(五金)、七(其他)。

据绿典环保促进中心负责人李东得介绍,目前福田区的居民对于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已经显著提升,现在要做的,是让居**识到垃圾分类与个人生活的关系,从内心接受,才会逐渐去做。“比如我们正在推行的环保酵素,将果皮放置在塑料密闭容器中,制作成为替代清洁剂的纯植物型洗涤用品,实际上就是把垃圾减量。”李东得解释说,塑料瓶的“再生”,也蕴含着“垃圾是放错位置的**”的意味,这一点对于餐厨垃圾则更重要,使其不形成新的污染,并能变废为宝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