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本地甜品就长这个样芒果永远当主角 甜品也求手工感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芒果爆珠本地薯生芒果班戟

●“吃货团”第15期 姚记甜品

●地址:公明天虹后门正对面

●简介:公明*大、*具本土特色甜品店,在这里你能吃到本地薯生和B仔凉粉等特色甜品,另外餐厅还提供饮料、点心和快餐等。

在公明天虹商场后面正对面,有一间精致干净的甜品屋,推开店门便会传来香港歌手卫兰的歌声,不断循环播放。这间就是姚记甜品店,一间富有公明特色的精致甜品店,也是公明*大甜品店,因为整栋楼都是这家甜品店的。

嘴里“爆”掉的爆珠全是芒果味

这家店的甜品菜单上有很多**自创的美味甜品,还有本地薯生、芋羹等别处吃不到的公明传统的糖水甜点。这些甜品经过精心研究、认真创新后,有了更适合当下的口味。

这里的主打之一是芒果系列甜品。特别**芒果爆珠,甜品色彩鲜艳又不失美味。有嚼劲的爆珠,舌尖触碰貌似有些弹牙,牙齿轻轻地咬下去,爆珠就会立即爆开,汁液四溅,满口香甜,伴随煮好放凉的西米露和冰冰凉的新鲜芒果肉,吃进去的每一口都是享受。

另外一款白雪黑珍珠,是名字好听、吃起来好味的甜品代表。它是将调成黑色的西米露混合椰汁一起煮,再加上海底椰肉和桂圆干,以及切好的香蕉果肉和芒果果肉,整个造型和摆盘十分精致。

用原创手工做出有诚意的甜品

甜品能收服所有人的胃。张爱玲就特别喜欢老上海的“栗子蛋糕”和“处女冰淇淋”。有美食家形容,喜欢吃甜食的人,脾气都不坏,原因是吃货们的坏情绪可以被甜美的食物**代谢。芒果班戟和榴莲班戟,都是姚记的应季甜品。芒果班戟是一道**的港式甜品,姚记一样做得很好,甜品**手工制作。芒果香甜、奶油软滑,黄油做成的班戟皮软嫩可口,里面的芒果肉酸甜诱人。

店**姚伟滨是个直爽有个性的人,他说做出来的甜品一律都是天然无害,绝不偷工减料。一道木糠布丁就可以证明。别处做布丁用布丁粉,又快又省成本。姚记偏不,用炼奶、鲜奶和椰奶做布丁,还得冰箱冷藏三小时。吃起来奶香甜腻,还伴着脆脆的饼干碎。看着布丁在勺子上颤颤巍巍的样子,让人忍不住一吃再吃。

食客点评

郑伟杜:姚记甜品的原味双皮奶让人记忆深刻。一口甜品送进嘴里,特别香甜滑嫩。和其他地方的双皮奶相同,这里的出品原汁原味,没有添加其他调料。我还喜欢无骨鸡翅,适合年轻人的口味,但加热后食用会更好。

阿翔:闷热天气与冰凉甜品是绝配,谁都爱那种凉爽通透的感觉。这里的芒果系列甜品做得非常好,采用新鲜的原材料,每一款芒果类甜品都有非常纯正又颇具特色的地方味道。

韩邦强:我*喜欢白雪黑珍珠,吃起来凉中带爽,酸酸甜甜的很好吃。甜品中放的水果非常多,并且都很新鲜。

大厨的礼物

用醋去调味!本地薯生就是这么来的

姚伟滨既是店**,又是甜点师傅,也是一名铁杆吃货。他的美食版图,遍布深圳和香港。什么季节适合吃什么甜品类型,哪家店具有什么特色,或者出了什么新品,他都了如指掌。

这家餐厅有一款本地薯生很受食客青睐。本地薯生,酸中带甜,口感十分好,重要的是它秉承传统的做法。*先将番薯块去皮削成根状,预先冰冻起来。然后,再把番薯从冰箱拿出浇上醋,简单调味就可上桌了。还有一道芋羹,几个小香芋熬成一小碗芋羹,味道非常浓郁香滑,芋羹上还堆着一层花生碎。吃之前要搅拌均匀,这样香脆的花生和着甘甜的香芋,味道和口感都耳目一新。

采写:光明通记者韩志强实习生甘明彦

摄影:光明通记者韩志强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