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司机温情感人 后顾之忧更应解决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我在现场刘颖

女公交司机在行车途中,将自己的孩子带在车上。这张照片在网上发出之后,引发人们的强烈关注。让人略感温情的是,几乎没有人去批评女司机的行为,清一色的声音都是同情和理解,其中甚至包括作为执法者的深圳交警。

当然,从安全角度上讲,让5岁的小孩在公交车上躺着睡觉,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即使是专业的司机,如果时不时回头看看孩子,心里稍微分一下心,对乘客的安全也不好。

抛开以上的角度来看,作为记者,平日里会碰到各种突发事件:*灾、车祸、凶杀……见多了各种惨烈的现场,早已经练就了一颗大心脏。但是对于公交女司机事件中的方方面面,却让人处处觉得温暖,在这样一个日复一日流水线式的工作当中,只要留意观察,生活中也常有温情。

43路公交车负责人的态度很明确,自己的员工生活上有困难,但是车队方面却没有掌握到这一信息,没能及时为员工排忧解难,反而让员工自己想出这种不是办法的办法,事后也找司机谈话,要其有困难可以提出来,尽量帮忙解决。

作为双职工夫妇,平日里还好,孩子在幼儿园上学,但是休息日就有点麻烦,孩子在家里呆着,夫妻俩排班错开的话,两个人还可以轮流照看孩子,但照看孩子总是双职工夫妻的苦恼,一些大点的单位设有育婴室等场所,但是对于一条公交线路显然很难做到这点。

在没有造成安全事故的前提下,我也希望此次事件能成为一个引子,让车队更多去解决员工的实际困难,比如,周末的时候,车队其他工作人员可以帮忙照看一下孩子,或者联系社区里的义工或社工机构陪同孩子玩耍,真正做到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