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房地产·品牌-策成熟房企转型运营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社会责任篇

在刚刚过去的那个房地产“**”时代,社会对于房企承担公益责任的要求,往往集中于“掏*”这个动作。*得多,就该捐得多,这种朴素的公益思维由来已久,稍有争议则难逃“为富不仁”的恶名。

于是,我们会看到,万科因“只”捐款200万遭受炮轰,差点被汶川地震的“余波”震垮,其后捐建1亿元公益重建之事却被视为无奈之举而少有人提,于是,我们会看到,自2007年以来,深圳房地产开发企业慈善捐赠达17亿元,其中2013年度房地产开发企业各类捐赠合计约3.6亿元,行业人均捐赠近1.5万元;于是,我们会看到,在支持灾区、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文化卫生事业以及救助社会弱势群体等方面,房企往往在捐款金额方面有着突出表现……

然而,有越来越多的房企意识到,纯粹掏*并不是*好的公益,承担社会责任也**是捐款的一锤子买卖,如何建立一套长效机制是这群房企在多年公益输出之后遇上的重要关口。逐渐喜欢为自己冠上“运营商”头衔的品牌房企们发现,作为城市建设和发展主力军,显然可以用他们更擅长的方式来回馈社会。

这种思潮洗涤了整个房地产行业。由**老大万科地产开始,无论是此前的儿童医院、垃圾场,还是拿下了前海企业**BOT项目,又或是出人意料地竞得留仙洞总部基地地块,横向发展的万科在这几步棋中展示的动机,不仅仅是追逐利益;中海地产2012年取下尖岗山地块时,同样将深圳市当代艺术馆与城市规划展览馆的BOT投资、建设、运营管理责任扛在了肩上;蛇口工业区和招商地产在蛇口重新升级的蛇口网谷、创意岛、邮轮母港、南海意库等空间,其蕴含的产业升级意义远大于产品开发;宝能在广东韶关推进华南大宗农产品物流交易中心项目建设,打造具备**水准的宝能丹霞山**旅游度假区项目,都是通过投资运营而非捐款,为粤北及周边山区经济发展和山区农民共同致富**机会。这样的案例已不胜枚举。

种种表现落于深圳,没有什么比数字更有说服力。截至2013年,深圳已经审批的210项城市更新规划中,落实了51所中小学、130所幼儿园、2家医院、108家社康中心、34个公交*末站。深圳的城市更新进程,为城市打通了一批断头路、落实了一批社区公园及养老设施等民生项目,其中甚至出现了用高架桥连通莲花山、笔架山和多条市政公路的奇妙构想。此外,这些项目还为深圳低收入人群提供了**性住房3.5万套,建筑面积约191万平方米。随着深圳未来城市更新进程的延展,这些数字将呈几何倍数上升,房企为城市贡献的分量可以想象。

正如人们所想,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在房地产这个集中了中国城市化进程海量红利的行业,其对于社会的下一步发展有至关重要且不可推卸的义务。同样重要的是,我们应该允许将责任与利润有机结合,寻找合适的运营空间交于企业,须知在这条道路上,唯有双赢方可长远。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