搓一搓,切一切 揉一揉,捏一捏玩物不丧志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中国风》作者:郭靖辅导:沈铭铭←《美人鱼》作者:张振琳辅导:肖倩↓《瓶趣二》作者:张馨元辅导:肖倩↑《酒瓶上的创意联想》作者:张振林、梅恺思 12岁辅导:李罗↑《勇士》 作者:梅恺思辅导:李罗

一坨坨软泥,在学生手中,搓一搓,切一切,揉一揉,捏一捏,各种各样的图案瞬间变得栩栩如生。动物,花瓶,女神,学生们凭借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尽情随意发挥。玩陶艺的乐趣在于,本来是一坨没有生机的泥巴,*终变成自己想要的作品。

所以,对于这种有趣的能够提升美术能力的课,学生们没有不感兴趣的。一件作品失败,可以重新再来,而原材还是那坨软泥。

陶艺,顾名思义陶瓷艺术的简称,它蕴含着*的艺术,里面又有土的艺术,为*与土两者的**结合,一件**的作品,一定是*土相容的呈现。陶艺,在中国有8000年的历史,母系社会那时就出现了,古人把泥巴做成陶艺器皿,用作日常生活用品。到了如今,红岭中学园岭初中部把陶艺引入中学美术教学,让学生感受立体美术教育,这在教育界还是一件新鲜事物。通过陶艺教育,既培养了学生学习艺术的兴趣,又培养了学生扎实美术功底,培养了孩子高雅的审美意识、操作技能、**思维等等。玩中有教,教中有乐,学生们不亦乐乎。

采写:福田通记者**丹

作品提供:红岭中学初中部学生陶艺社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